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眩暈是怎么回事兒?

我們都知道準媽媽在孕期會出現很多的癥狀,眩暈便是其中的一種。而準媽媽感覺到眩暈其實是一種比較正常的現象,出現眩暈感覺的原因是因為在懷孕期間準媽媽的身體發生了很多變化。

1、準媽媽眩暈的原因

準媽媽在懷孕期間的一個變化是,你的心臟比平時注入的血液更多,心臟跳動的頻率也會變得更快,但是血液的循環卻慢了下來,所以這些情況都可能會讓準媽媽產生眩暈的感覺。特別是當準媽媽坐著或者躺著然后突然起來的時候,眩暈的感覺就更明顯。

在懷孕的后期,因為子宮擴張產生的壓力會壓迫到準媽媽身體的主要血管,也會讓準媽媽產生眩暈的感覺。

而眩暈主要的感覺就是覺得脫水,準媽媽會覺得腦袋很輕。因此準媽媽一定要確保吃足夠多的水果,并且經常記得喝水,防止身體缺水。

2、可以和醫生談談懷孕的感覺

如果準媽媽還是覺得自己眩暈,可能就是其他原因導致的,比如說是因為低血糖或者貧血。所以準媽媽要同你的主治醫生講講自己懷孕的感覺,這樣醫生才能判斷你出現眩暈的真正原因。

在懷孕期間,準媽媽出現低血糖的情況不多,但是一旦出現了,可以通過吃少量多餐的肉類來緩解低血糖的問題。準媽媽可以在車里備一些小吃,比如說奶酪、餅干或者燕麥,餓的時候吃一些,以減少自己饑餓的感覺。這樣能夠幫助準媽媽保持正常的血糖水平,減少眩暈的感覺。

如果是因為貧血造成的眩暈,那就要在日常飲食中補充額外的鐵元素。鐵元素的補充有利于緩解準媽媽貧血的情況,從而減少自身眩暈的感覺。

總而言之,準媽媽在懷孕期間常有眩暈的感覺是一種正常現象,準媽媽沒有必要過于慌張。準媽媽與醫生多談談懷孕的感覺,讓醫生找出真正患病的原因,自然也就能夠更好的對癥下藥,以幫助自己緩解眩暈的癥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