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期間出現甲亢應該怎么辦

隨著現代社會的發展,以及飲食方面的問題,出現甲亢的人越來越多。接下來,就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下甲亢的診斷與治療吧。

一、妊娠期甲亢臨床上常表現為:

1、性急,易激動,多疑,失眠,手指震顫。

2、怕熱,多汗,有低熱(38度以下),總是很餓,但是體重卻下降。

3、甲狀腺腫大。

4、眼睛突出,兩眼間距離增大。

5、心悸,胸悶,氣短,心率多在90-120次/分,伴有心律失常。

6、大便的次數增加或腹瀉。

7、可出現周期性麻痹或重癥肌無力。

要是懷孕之前就有甲亢的話,在懷孕以后癥狀可能會加嚴重。

二、妊娠期甲亢的治療:

1、保持情緒穩定,注意休息,避免高熱能、高維生素飲食。如果出現精神緊張、失眠、心悸及震顫的話,最好是去看醫生。

2、某些抗甲狀腺藥物,如丙基硫氧嘧啶等,最好是小劑量使用,病情稍輕或穩定后也不能驟然停藥,以控制癥狀的最小劑量為維持量。

3、如果在經過藥物治療后情況還是不樂觀的話,應考慮手術治療。

4、禁用放射同位素治療和診斷。

5、患有甲亢的媽媽最好不要進行母乳喂養,同時要監測甲狀腺功能,如果有先天性甲元和先天性甲狀腺功能減退(甲減)、巨大甲狀腺腫,一定要第一時間治療。

在懷孕期間出現甲亢的話,如果病情末獲得有效控制,或者因為精神刺激、過度緊張、引產、分娩、手術及產后感染等因素,使病情加重,心跳增快可達160次/分以上。多汗、高燒,高熱后又轉為汗閉,可發展為昏迷、抽搐,一定要及時治療,否則危及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