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脫水對寶寶的影響很大

準媽媽最好是能夠做到每天喝8到12盎司水,或者是8杯水,具體喝多少依據每個人的身體情況來決定。在懷孕的時候,準媽媽可能會對水非常的依賴,如果沒有及時補充水的話,對寶寶的成長會有一定的影響。那么,準媽媽脫水會對胎兒有什么影響呢?

1.熱量調節變差

脫水會讓準媽媽的身體過熱。水對所有的人的熱量調節都非常重要,特別是在懷孕期間。在懷孕期間準媽媽很容易會有過熱的癥狀,主要是因為準媽媽的身體沒有辦法輕易的擺脫身體里的熱量。

為了緩解體內的熱量,準媽媽的身體會大量的出汗,汗出多了就會導致身體失去過量的水分。如果準媽媽的體溫上升到102華氏度的話,那么,胎兒也有可能出現體溫過高的現象,如果這發生在懷孕早期的話,可能會造成胎兒神經管缺陷。

2.羊水少

現在有非常多的潛在原因會造成準媽媽的羊水過少。羊水是胎兒成長的支援系統,能夠給胎兒提供保護并協助胎兒的身體系統的發育。

如果在懷孕早期出現羊水過少的癥狀,很容易造成胎兒的發育缺陷甚至是死亡。懷孕后期出現羊水過少的話,可能會造成早產,導致胎兒生長受損或出現分娩并發癥。

3.其他的風險

脫水除了會讓準媽媽覺得疲勞、便秘和母乳不足外,還會使寶寶出現一些健康問題。另外,水還能夠幫助你清除身體垃圾。

脫水會導致胎兒的細胞受損,還會讓孩子的肝臟和腎臟壓力增大。如果脫水的情況出現在懷孕后期,有可能會造成子宮收縮從而導致早產。

4.注意事項

在懷孕的時候除了可以通過喝水來避免脫水,還有很多的方式。在懷孕期間,準媽媽最好不要喝太多含糖和咖啡因的飲料,這些飲料其實有著利尿的作用。

在潮濕的環境中進行鍛煉會大大增加身體過熱的可能性,導致出現脫水的情況。在外出的時候,千萬要記得帶好足夠的水和其他方便飲用的液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