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晚期準媽媽頭痛代表著什么

懷孕晚期是很關鍵的時期,可是這時候有些準媽媽或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這些癥狀的出現代表著什么呢?接下來就一起來看看吧。

1、突然頭痛

在妊娠晚期準媽媽要是突然感覺到頭痛,一般情況下都是子癇的先兆,特別是有血壓升高或嚴重浮腫癥狀的準媽媽尤其要重視起來,因為有可能是準媽媽患了妊娠高血壓綜合征。

如果沒有在第一時間發現并進行治療的話,還會造成抽搐、昏迷等情況,嚴重的時候會危及母子生命,因此遇到此類情況,一定要第一時間進行治療。

2、劇烈腹痛

在妊娠中末期,要是因為受了傷或者是提了重物或同房后突然間感受到劇烈腹痛,一般都是胎盤早剝,一定要去進行檢查。同時,妊娠晚期要是感受到不規律的宮縮,一般就是即將生產了,要做好臨產準備。

3、胎膜早破

準媽媽要是還沒有到臨產期,卻發現陰道突然流出無色、無味的水樣液體,一般情況下是胎膜早破。早期破水對于子宮有著很大的影響,會造成早產,同時還會造成宮內感染和臍帶脫垂,對于準媽媽和胎兒都非常危險,嚴重的還會造成生命危險,因此一定要讓醫生處理。

4、陰道出血

妊娠晚期的陰道出血,一般情況下都是因為無原因的、無痛的、反復多次出血的前置胎盤,突發持續性出血, 長時間腹痛的胎膜早破都會有一些出血,總是會有突發性的長時間的痙攣性劇烈腹痛,宮縮后停止但是又會出現休克體征,有子宮破裂等。

5、嚴重心悸

妊娠晚期由于子宮增大,心臟負擔加重,準媽媽可能會感到自己心跳加快。要是準媽媽還出現或原有心臟病,產生的后果就是嚴重心悸心慌,氣促不能平臥,使心臟病病情加重。

準媽媽有心臟病的話對于自身和胎兒都有著很大的危險,要趕緊看醫生,避免心力衰竭的發生,減少母子的死亡。

6、身染疾病

妊娠晚期因為準媽媽的免疫力低下,總是會生病,特別是病毒感染,像是肝炎等。同時,還有甲狀腺功能不全、妊娠合并糖尿病及妊娠合并闌尾炎、肺結核等。

不管準媽媽得了什么病,對胎兒都是不好的。如果準媽媽感受到自己長時間的乏力、食欲不振及黃疸、惡心、嘔吐,最好去醫院進行全面檢查,來保證母子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