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不能忘記的的孕期危機—妊娠高血壓

妊娠期高血壓疾病是妊娠期特有的疾病,有很多的疾病組成,具體有妊娠期高血壓,子癇前期,子癇,慢性高血壓并發子癇前期,妊娠合并慢性高血壓。

這些疾病都有一個同樣的特征,那就是妊娠特發,如果病情控制不好,會有很多的影響,對于準媽媽和寶寶都會造成危害,嚴重的還會造成母兒死亡。

妊高癥造成的子癇會導致準媽媽出現抽搐、腦疝、凝血功能障礙之類的情況,是非常嚴重的。并且,胎兒也會因為準媽媽的血壓升高,出現供氧減少的情況,會讓胎兒的發育遲緩,胎兒的心、腦、脾、肺、腎等臟器或許都會受到影響。

并且,胎盤早剝也是妊高癥嚴重并發癥之一。專家是這樣說的,胎兒要是營養不足,容易形成胎盤早剝,就是胎盤在不適合的時間剝離了,早產還算是好的情況,要是胎盤剝離時間超過兩分鐘孩子沒出來,那么孩子就有可能會死亡。

怎么樣預防妊娠高血壓?

1、注意休息和營養,一定要有一個好的心情,精神不能夠緊繃,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飲食要低鹽、低脂,保證蛋白質和維生素及葉酸的攝入。

2、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血壓,如果自己是高危險人群(比如:自己或家族有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病、妊娠高血壓之病史等),每天都要測量血壓,,來了解自己血壓的變化.,遇到問題可以盡快得到治療。

3、保持生活規律,一定要睡好,最好能夠每天臥床10小時以上,在睡覺的時候最好采左側臥位,來增加胎盤及全身器官的血流,幫助血液的流通,能夠更好地向腎臟供血,增加排尿量、保證血壓不再升高,改善胎盤功能。同時也不要站的太久,睡覺時可將腿墊高。

4、產檢是必須的,做腎臟B 超、尿常規等檢查,能夠讓自己明白自己的身體情況以及寶寶的情況,如果覺得有哪里不舒服的話一定要第一時間去醫院進行檢查。同時還要定期監測體重,注意水腫、頭痛等癥狀。

如果出現貧血的癥狀,一定要趕快補充鐵質。若發現下肢浮腫,多休息,把腳抬高休息;血壓偏高時要按時服藥。

5、如果前一胎曾經有子癇前兆或子癇癥的準媽媽,要找醫生進行咨詢,視病情服用預防性的藥物,避免妊娠高血壓的出現,可是藥也不能夠亂吃,一定要醫生同意了才能夠吃。

對曾患有腎炎、高血壓等疾病以及上次懷孕有過妊娠高血壓綜合征的準媽媽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重點監護。

6、就算得了妊高征,也不用太緊張,只要定期做產前檢查,然后注意飲食注意休息,病情基本上都能夠得到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