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以淚洗面,產子后幾近失明

經常聽老人說,懷孕時候不要流淚,坐月子時候不要哭,不然會把眼睛哭瞎的。近日,老人“常說的”真的發生了。蕭山的王女士,就因為孕期經常哭,坐月子時候也在哭,最后幾乎失明,不得不做手術。

王女士今年27,和老公一直很期待孩子的到來。結果在孕期,檢查出王女士腎功能減退,并且伴有高血壓,水腫嚴重。醫生當時建議她終止妊娠,調理身體。可是有那個母親忍心剝奪孩子的生命,王女士決定生下寶寶。

王女士盡管作出選擇,可是卻始終擔心孩子的安危,每天都在哭,并且發誓不能放棄自己的孩子。尤其是別人來勸的時候,王女士的眼淚就沒有斷過。沒過多久,王女士發現眼前有黑影,并且看東西模糊,雖然知道情況不對,可是王女士害怕治療會傷害寶寶,采用了保守方法。

直到胎兒7個半月,王女士整個身體狀況不斷惡化,眼睛問題也越來越嚴重。最終不得不進行剖腹產。幸運的是,手術成功,王女士順利誕下一名男嬰。

開心的日子沒過多久,王女士發現自己的視力問題依然存在,甚至看不清寶寶的臉。加上之前的種種壓力,以至于王女士的月子里以淚洗面。當出來月子,王女士幾乎失明,并且身體全面崩盤,不得不趕往杭州治療。

就診時發現,王女士此時患有妊高癥、糖尿病和腎病綜合征,身體狀況直接家中眼部疾病,雙眼玻璃體積血并發性白內障,不僅如此,還患有血影細胞性青光眼以及視網膜脫離。這些看著都讓人害怕的癥狀,在王女士身上相互作用,相互影響。

好消息是,經過手術治療,王女士的視力已經恢復到了0.4,在手術后一個月,還會慢慢回到過去的水平。

醫生介紹,老年人說懷孕或坐月子哭,會把眼睛哭瞎,其實更多的是因為那個年代食物匱乏,營養跟不上去,再加上醫療水平有限,才會出現嚴重后果。在現代,及時就醫,基本不會出現失明這么嚴重的后果。

醫生建議,如果發現懷孕期間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或者腎功能不好的孕婦,最好可以聽取醫生意見,以免出現其他并發癥,例如文中王女士的眼部疾病。

懷孕是一個幸福快樂的過程,無論遇到什么事情,要相信自己和家人,不要用眼淚來解決問題。王女士雖然是個例,并且比較嚴重,但是還是要敲響警鐘,避免流淚過多,不要重蹈王女士的覆轍。

分享到:QQ空間新浪微博更多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