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飲食注意哪些地方,可以防止便秘呢?

孕期飲食注意哪些地方,可以防止便秘呢?懷孕時便秘,孕婦也不要怕,可以通過多運動、多喝水、食療等方面,其實是可以進行調節的,下面就跟隨小編一起來看看孕期便秘的防治的方法吧。

一些孕婦往往因進食過于精細而致排便困難。孕期應多食富含纖維素的蔬菜,并要定時進食,油膩食物和肉類需適量,切勿暴飲暴食。特別是早餐一定要吃,避免空腹。要少吃多餐,每次吃到8分飽。吃的太多會加重腸胃負擔,漸漸的導致腸胃運作能力變弱,從而引發便秘。

孕婦便秘時應少吃哪些食物?根據研究,茶、咖啡以及部份甜食,也會影響胃腸蠕動,使之變慢,因此有便秘的孕婦最好盡量少攝取為妙,也不要食用過于精致的食物。如果你的便秘嚴重到疼痛,可能是結腸痙攣。如果便秘是由結腸痙攣引起的,應該避免那些容易造成排氣的食物,例如豆類、白花椰菜、甘藍菜。

少吃熱性水果,如菠蘿、柿子、桂圓、橘子等。懷孕體質原就偏燥熱,孕婦如果再吃了辛辣、刺激的食物,不僅會持續懷孕中的便秘,更容易引發痔瘡。如辣椒、川椒、芥末、咖喱、大蔥、洋蔥、韭菜等這類食物要少吃。少吃或不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如蓮藕、蠶豆、荷包蛋、糯米粽子、糯米湯圓等。

孕期飲食注意哪些地方,可以防止便秘呢?孕婦便秘,飲食注意3要點,飲食均衡,三餐飲食正常,少吃容易造成便秘的食物,對于便秘的孕婦來說,除了要吃一些食物、多運動、多喝水以外,還要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這些注意的要點都需要您記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