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媽如何擺脫陰道炎的困擾?怎樣預防?

陰道炎是很常見的疾病,這種疾病,對于未懷孕的女性來說,不是什么大毛病,只要吃些消炎藥,再加沖洗藥劑就可以了,但如果是懷孕的女性得了這種病的話,就不可以像未懷孕時的治療方式,因為這時一不小心用藥就會影響到胎兒的健康,那么孕媽媽得了陰道炎要如何解決呢?

1、孕婦為啥容易“惹上”陰道炎?

霉菌性陰道炎是孕婦比較容易得的疾病,孕婦也是高發人群,這主要是因為懷孕后性激素水平升高,造成了陰道上皮內糖原含量也隨之增高,影響了陰道的pH值;尿糖也會增高。

對于念珠菌來說,這些環境有利于他們進行大量的繁殖。當然,媽媽也不用擔心,這種病菌并不會經宮頸上行,穿透胎膜感染胎兒,引起早產。

但卻會出現另一個問題,就是胎兒在經過產道分娩時,會感染到念珠菌,而這種病菌多數會引起寶寶口腔念珠菌病的發生,也就是鵝口瘡,也有個別寶寶是肛門周圍出現念珠菌性皮炎。為了避免出生時寶寶感染,媽媽在懷孕期間得了陰道炎還是有治療的必要的。

2、孕期陰道炎不能自行用藥

那么就來看看,孕婦如何來進行治療用藥吧,因懷孕的原因,各個懷孕期間用藥也會有相應的不同,并且要注意藥物對胎兒的影響,要聽從醫生的指導,不要自己隨意用藥,對于沖洗藥物,可以沖洗外陰,但不要沖洗陰道,以防藥物對胎兒造成影響。

3、孕婦如何預防陰道炎?

懷孕的女性小內內最好是棉質的,舒服透氣,同時有裸睡習慣的,也可以適當的改一改了。

因裸睡會增加細菌感染的機率,同時衛生用品最好不要使用帶香味的衛生棉條或衛生巾,上廁時注意擦拭方向,從前往后,免得把細菌帶入陰道,如果發現身體有不舒服的情況出現,就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治療與咨詢,有需要時,也可以和老公一起去檢查,要及時做治療。

陰道炎不是什么大問題,但懷孕后,這個問題還是要重視的,因為會影響到寶寶的的健康,所以有病就得去看去治,這樣才是對寶寶的負責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