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得了流感怎麽辦

孕婦得了流感後的症狀可能有:發燒、頭疼、打寒顫、身體酸疼、疲勞以及沒有食欲,你會因此感到特別難受。這些流感的症狀都在提醒你,該休息了。流感期間要注意多喝水,特別是在你發燒的情況下,這可以防止脫水。橙汁等富含維生素C的果汁,有助于身體康複,而熱的蜂蜜檸檬水,可以緩解流感爲你帶來的喉嚨疼痛。

在患流感初期,你可能不想吃東西。等你有一些胃口時,你要盡量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比如水果、全麥面包,或者熱的含牛奶的飲料。患流感期間,你要多臥床休息,感到困倦時,就要小睡一會兒。在沒有完全康複之前,都要臥床靜養,不要工作。如果你的流感症狀在幾天內都不見好轉,就應該去看醫生了,因爲這時你可能已經出現了二次感染。在患流感期間,你最好不要接種流感疫苗。了解流感康複後,孕婦能不能接種流感疫苗。

孕婦得了流感後,最擔心的可能還不是自己,而是肚子裏的胎兒。不過,你盡管放心,不管你在患流感時有多麽不舒服,你的寶寶在你的子宮裏被很好地保護著,他是不會被病毒感染的。但如果孕婦因流感而發高燒,就應該去醫院就診了。你也可以服用一些適量的對乙酰氨基酚,這種藥在懷孕期間服用是安全的。同時,在頭上搭一條濕毛巾來降溫。要盡可能多地休息。一定要等自己的身體從流感中完全康複以後,再重新開始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