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孕婦便秘吃什么水果好?

孕期由于體內孕激素的作用,孕婦腸道蠕動減慢,使得腸道水分被吸收,因此孕婦很容易出現便秘現象。如果便秘不嚴重,建議孕婦不要服用藥物來解決便秘,孕婦可以通過食用一些通便的水果幫助解決便秘問題。那么孕期孕婦便秘吃什么水果好呢?下面小編就給大家分享孕期孕婦便秘應該吃的一些水果。

香蕉:香蕉富含膳食纖維,孕婦吃香蕉可以刺激胃腸蠕動,幫助排便。除此之外,香蕉還含有大量的水溶性植物纖維,這種物質能夠很好的引起高滲性的胃腸液分泌,從而將水分吸附到固體部分,使大便變軟而易于排出。

 

蘋果:蘋果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細纖維以及蘋果酸鞣酸,對腸胃功能具調節作用。

奇異果:奇異果含有的膳食纖維不僅能夠降低膽固醇,而且可以幫助消化,防止便秘,清除體內有害代謝物,預防痔瘡。

溫馨提示:奇異果性寒,脾胃虛寒者應慎食。另外,如果有先兆流產的孕婦應忌食。

 

草莓:草莓所含果膠和有機酸可分解食物中的脂肪、促進食欲及加強腸胃蠕動;另外還有研究報告指出,草莓可去除體內的重金屬。不過,草莓清洗比較麻煩,在食用之前一定要洗干凈哦。

火龍果:火龍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植物纖維素,膳食纖維可以有效調節胃腸功能,防止便秘的發生。火龍果果肉的黑色籽粒中含有各種酶和不飽和脂肪酸及抗氧化物質,有助于胃腸蠕動、達到潤腸效果,對便秘有輔助治療的作用。

 

溫馨提示:火龍果含糖量高,糖尿病患者慎用。

梨:每百克梨中含有3克的纖維素(多為非可溶性纖維),不僅能幫助我們預防便秘,同時還具有治療以及預防消化性疾病的功效。除此之外在平時適量的多吃梨,還具有凈化腎臟,清潔腸道的功效,因此孕婦便秘的應多吃梨。

無花果:無花果含有多種脂類、眾多的膠質和纖維素,能吸附孕婦腸道內的有害物質,故具有潤腸通便的效果,可以幫助孕婦緩解便秘現象。

溫馨提示:孕媽如果是脂肪肝患者、腦血管意外患者、正常血鉀性周期性麻痹患者,不宜食用。

 

孕期孕婦吃水果注意事項

1、吃水果要適量

眾所周知,多吃水果對身體非常有益。但每天吃的水果要適量,尤其是對孕婦來說,吃多了高糖物質,容易引起血糖升高。因此孕婦需適量吃水果,每天最多不要超過500克,盡量選擇含糖量低的水果,不要無節制食用西瓜等高糖分水果。

2、選擇恰當的時間食用

吃水果宜在飯后2小時內或飯前1小時,飯后立即吃水果,會造成脹氣和便秘。

3、水果一定要洗干凈

在吃水果前一定要洗凈外皮,如果要削掉外皮,盡量不要使用菜刀削水果,避免將寄生蟲卵帶到水果上。

以上就是關于孕期孕婦便秘吃什么水果好的解答,除了吃些通便的水果,孕媽還可以適當吃些通便的蔬菜以及改正平時不好的生活習慣。做好了所說的幾點,便秘會很快好起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