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據說 這3種孕媽易生聰明寶寶?

每個孕媽媽都希望生一個健康聰明的寶寶,那要怎么做呢?

其實,從懷孕的第一天開始,孕媽媽的一切飲食起居、喜怒哀樂,都跟胎寶寶的健康發育緊密相關。

據說,下面的這三種孕媽媽,就最容易生出健康聰明的寶寶,快來看看有沒有你?

一、科學飲食的孕媽

懷孕了,孕媽媽吃什么寶寶會更聰明,什么不能吃?這是孕媽媽在后臺問得最多的問題。

的確,某些營養是對寶寶大腦發育有好處,比如,DHA,所以,孕媽媽適當吃一些富含DHA的海魚、海藻類食物,是很好的。

的確,還有一些營養,對孕媽媽來說非常重要,比如,葉酸、鈣、鐵等。

但孕媽媽更重要的是掌握孕期科學飲食的原則:營養適量均衡

不能因為海魚、海藻類食物富含DHA,就大量吃,一般一周吃2-3次就好了,不管什么食物,都是吃得適量才恰到好處,如果吃多了,那肯定就會影響到其他營養的攝入,是得不償失的。

至于什么不能吃,這真的是一個太大的問題,即便是醫生,恐怕也無法針對每一個食物給你詳盡的回答。

那其實,也有很多醫生說了:

一般來說,在保證食物衛生的情況下,只要懷孕前能夠吃的食物,懷孕后也都可以吃。

但如果你懷孕前從來沒吃過這種食物,那想來也應該不是常見的食物,既然不能確定是否過敏,是否安全,建議你最好還是先忍忍,等生完了再吃。

二、作息規律的孕媽

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有熬夜的習慣,懷孕后也沒有注意,一樣還是很晚睡,以為第二天早上晚點起床就沒有什么影響。

其實,一般人也都有經驗,一次熬夜過后,常常接下來兩三天的精神狀態都不好。

北京婦產醫院產科主任王琪教授就說過,在懷孕的頭幾個月,胎兒正處在主要器官形成的關鍵時期,孕婦應該注意休息保養,避免生物鐘顛倒,否則會導致內分泌紊亂,影響新陳代謝,不利于胎兒生長髮育。

所以,孕媽媽最好還是養成規律的作息習慣,盡量不要熬夜,這會有助于全身各器官和系統保持在一個平衡穩定的狀態,給胎寶寶成長提供更理想的環境,胎寶寶自然就更健康聰明。

三、樂觀快樂的孕媽

懷孕以后,孕媽媽由于體內激素水平的改變,常常變得敏感,更容易生氣、焦慮、悲傷。

但其實,孕媽媽的情緒,也是一種胎教,也會影響到胎兒的發育哦。

研究表明,當孕媽媽情緒好的時候,體內會分泌一些有益的激素、酶和乙酰膽堿,這些成分都有利于胎寶寶的發育;但當孕媽媽情緒過度緊張或者暴怒時,會使腎上腺皮質激素過度分泌,這些多余的激素會影響胎寶寶的發育,特別是在胚胎發育極其敏感的孕早期,甚至可能會導致胎兒畸形,比如唇裂、腭裂等。

所以,準爸爸要多體諒關心孕媽媽,讓我們的“女皇大人”開心一點,保持心情的舒暢,這樣對胎寶寶也會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