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這樣吃就能緩解妊娠期便秘

懷孕期間,隨著子宮的逐漸增大就會壓迫到腸道,從而使腸道的蠕動減緩。同時子宮膨大也會讓腹肌和骨盆底肌變得松軟無力,更容易導致妊娠期便秘的發生。但只要這樣吃,就能夠緩解妊娠期便秘。

1、主食粗糧細糧一起搭配

精米白面中去掉了富含膳食纖維的谷皮和糊粉層,所以如果只是以精糧作為主食就會增加便秘的幾率。最好能夠將小米、燕麥等粗雜糧加入到主食中,提前泡好還能避免粗糙的口感,甚至還可以做成雜面的面條或者饅頭。

2、保證充足的飲水和蔬果攝入

準媽媽每天至少要保證1200ML的飲水、500G的蔬菜以及400G的水果,攝入過多或過少對準媽媽的健康也是不合適的。如果不能夠控制準確的量,那么就按照自己的喜好盡量食用就可以。

3、堅持攝入益生菌

雙歧桿菌和乳酸桿菌都屬于益生菌,能夠改善腸道菌群緩解妊娠期便秘的現象。可以選擇片劑或者膠囊,或者是其他益生菌的飲料。而我們常說的其他,比如低聚果糖和水溶性膳食纖維有利于益生菌在腸道內的繁殖。所以準媽媽在堅持攝入益生菌的同時,也可以適當的攝入這些纖維元素。

4、避免食用辛辣或者油膩的食物

準媽媽還可以每天堅持適量的運動,標準則以不疲勞為最適宜。在每天早上五點到七點或者飯后1小時養成定時排便的好習慣,也對緩解便秘很有好處。在飲食上也要注意避免不要食用辛辣或者油膩的食物,否則有加重便秘的可能性。當然,同時保持一個愉悅的心情對緩解準媽媽妊娠期便秘也是非常重要的。

通過這些簡單的了解相信準媽媽對如何來應對妊娠期便秘都有了一個重新的認識,也方便準媽媽尋找緩解自己妊娠期便秘的最好辦法,慢慢嘗試是個不錯的方式。當然,為了自己和胎兒的健康,準媽媽需要了解的事情還有很多,一點一點的了解就足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