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睡眠很重要

準媽媽的睡眠對肚子里的寶寶和自己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熬夜對于正常人都會有危害,更別說是準媽媽了。長期熬夜不僅對準媽媽自身的傷害非常大,對胎寶寶也是非常不利的。

熬夜到底對準媽媽和寶寶有哪些危害呢?

1、熬夜會影響到準媽媽對營養的吸收,從而對胎兒的生長髮育產生影響,甚至會影響到出生后寶寶的健康。

2、夜晚是肝膽造血的關鍵時期,懷孕本身就耗費氣血。再加上熬夜的話,就會很容易血虧。血虧就會容易影響到胎兒,造成胎兒出生后出現氣血虛的情況。

3、準媽媽熬夜還會影響到寶寶的生物鐘,不利于寶寶出生后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準媽媽的休息時間本來就要比正常人長一些,所以晚上就更加不能熬夜了。

4、如果準媽媽經常熬夜,生出來的寶寶很容易出現焦慮的情況,會對寶寶的性格產生很大的影響。

可是有的準媽媽會說并不是自己想要熬夜,但是就是睡不著怎么辦呢?

1、睡前洗一個熱水澡,再加上良好的睡眠環境都能夠對準媽媽起到很好的助眠作用。在睡前3-4個小時不要進行運動,可以聽聽舒緩的音樂,還可以選擇在這個時間進行胎教。

2、不少準媽媽在孕期都會有惡心嘔吐的感覺,這是因為胎兒發育導致母體消化系統有變化所導致的。這種情況下難免會影響到準媽媽的睡眠,此時萬萬不可進行藥物治療,最好的方法是將枕頭或者床頭抬高,減少胃液的流動。

3、睡覺之前準媽媽不要吃難以消化的食物、不要喝咖啡和茶,但是可以吃適量的點心,這樣能夠防止第二天晨起頭疼。

所以不僅是為了準媽媽自己的身體健康,也是為了肚子里寶寶的健康發育,準媽媽在孕期都要注意不能熬夜,同時增強自己的睡眠質量。牛奶加蜂蜜有很好的助眠效果,但是最好在睡前兩個小時之前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