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期間要避免這7個小動作

孕期是一個痛苦又快樂的階段,快樂的是你正在孕育一個愛情的結晶,痛苦的是你要為了保護自己和寶寶,承受各種小難受,還要避免一些平時習以為常的小動作。下面就來說說孕期要避免哪些小動作吧!

1、習慣性蹲著或者跪著

很多媽媽在孕期選擇繼續上班,就算在家呆著也會料理家務。適當的運動或體力勞動活是有助于生產的,但是如果在工作、家務中,用不適于孕期的姿勢,比如跪著、蹲著擦地。時間一久,不但會壓到準媽媽肚子里的胎寶寶,而且長時間保持這個姿勢,站起來的時候還可能會有暈眩感,可能也會對準媽媽和胎兒造成影響。

2、提取或者抱重物

手里突然提起或者抱起重物,需要腰腹部用力,這樣會加重早產或流產的可能性。而且手里突然提起或者抱起重物,為了保持平衡姿勢會產生變化,也會導致準媽媽產生腰酸等問題。所以,老人經常提醒孕媽初期不要隨便抱小孩,就是這個道理。

3、長時間的站立或者坐著

隨著胎兒的增大,子宮也會跟隨著增大,這樣會間接導致下肢的循環變慢。所以,如果你習慣性長時間站著或者坐著,一定要注意每隔一段時間就活動活動四肢或者走動走動,這樣可以緩解下肢水腫、靜脈曲張等問題。

4、激烈的運動

都說準媽媽在孕期要適當的運動,這樣不僅對孕媽身體有好處,也可以適當的緩解心理壓力。但是運動如果過于激烈,會對胎兒以及孕媽帶來危險。所以,孕期要盡量選擇像散步、瑜伽這樣的簡單運動。

5、高空取物

這個動作在平時看來,只要墊一個凳子就能搞定,可是在孕期這是一個相對危險的動作,孕期大著肚子本來平衡感就稍弱些,如果一不小心摔倒問題就嚴重了。所以,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需要高空取物,可以求助他人,不要親力親為。

6、彎腰

這個動作主要是在孕后期,肚子大彎腰會對背部肌肉造成一定的壓力,而且也會壓迫到準媽媽的肚子。而且這個動作有時候會讓準媽媽腦部缺氧造成頭暈現象。所以,如果孕后期不方面的話,不要害羞求助他人哦。

7、起床姿勢很重要

很多人起床往往習慣采用仰臥的姿勢,但是這個動作對于孕媽來說是一種負擔,尤其是在孕中后期,因為仰臥起床用力部分大多是在腰腹部,所以這會讓胎兒覺得不適。建議準媽先側身,用手輔助撐起的方式起床,愛人在旁邊也可以幫忙扶一把哦。

在孕期,準媽媽一定要注意平時習慣的動作,要先想到肚子里的寶寶和自己的身體行動力。多求助她人,不要太勉強自己去做復雜的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