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胎兒能夠感受到準媽媽的情感嗎

據新聞報道,1972年在德國某醫院出生了一個名叫克里斯蒂娜的健康嬰兒。從一出生,這個嬰兒就一直拒不吮吸母親的乳汁,醫生讓另外一位乳母去喂她,卻見她迫不及待地大口吃起來。

這種情形著實讓人感覺到很奇怪。經過調查,才發現這位母親在懷孕的時候非常不想要這個孩子,生下這個孩子只是因為丈夫的強烈要求。事實上,這個嬰兒在胎兒時期就已感覺到了母親的想法,因此在出生后特別不喜歡自己的媽媽。

一位教授調查了141位母親和她們的胎兒,認為媽媽對胎兒的態度對孩子以后的心理有著很大的影響。如果準媽媽對懷孕抱一種消極態度,則生下的孩子性情憂郁,體質瘦弱;如果準媽媽對懷上的孩子態度冷淡,這類孩子一般也顯得冷漠。

如果準媽媽對懷孕抱有矛盾心理,則孩子也會自然而然承襲這種心理;如果準媽媽無條件喜歡自己懷上的孩子,她們的子女在感情和體質上都很健康。因此,準媽媽是否喜歡胎兒,對嬰兒的心理會有很大的影響。

大量的研究結果表明,胎兒還沒有出生的時候,母子之間不但血脈相連,同時情感相通,準媽媽和胎兒在彼此傳遞著情感資訊。

至于準媽媽與胎兒之間是如何傳遞感情的,準媽媽對胎兒的心靈影響是怎么樣的,現在還沒有一個科學的定論。不過有充分的事實證明,胎兒與準媽媽的感情交流是客觀存在的,尤其是到了懷孕后期。胎兒也有喜怒,也會“記憶”, 同時還會向準媽媽發出各種資訊。

準媽媽不要以為胎兒什么都不懂,不要忽視了他也善解人意,也懂得您的感情。所以,在孕期,請給予自己的孩子多一些的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