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期間胎兒的奇妙變化

懷孕的十個月是非常神奇的。準媽媽每天都覺得很累很辛苦,但是看著寶寶一天天發育同樣也覺得很幸福。接下來小編就想要跟各位媽媽說說在懷孕的十個月里面,每個月寶寶都會發生一些什么奇妙的變化。

一、孕早期

懷孕第1個月受精卵“怕熱”

第一個月的準媽媽有時候還不知道自己已經有小寶寶了,因此在懷孕之前就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身體。

第一個月的受精卵最怕熱,最初的結合正是嬰兒的各種器官形成的開始,所以剛剛懷孕的時候,準媽媽千萬要注意環境的溫度控制。不要待在溫度太高的地方。比方說桑拿。并且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千萬不能夠發燒,這樣才能夠提高嬰兒對疾病的抵抗能力。

懷孕第2個月胎兒“怕藥”

在第二個月開始,嬰兒在媽媽子宮里慢慢發育。這時候準媽媽總是會覺得不舒服,飲食也會發生變化。所以,這時候準媽媽要注意各種藥物的吸收。要是吃了不當的藥物會導致孩子的先天缺陷,最嚴重的就是心臟病的危險。

懷孕第3個月胎兒怕“煙酒”

第三個月已經能夠聽到孩子的心跳,嬰兒開始成型。準媽媽也逐漸會出現晨吐反應。在有了晨吐反應以后,準媽媽最好就不要吃油膩的食物,吃一些清淡的同時又有營養的食物。記得千萬不能夠吸煙飲酒。糖類也盡量少吃。

二、孕中期

懷孕第4個月 胎兒“怕吵”

4個月的時候準媽媽可以開始胎教生活。胎教的時候要保持周圍環境的安靜,防止噪音影響胎教,減少噪音對孩子的傷害。4個月的時候,孩子的聽力正在形成,所以可以放一些舒緩的音樂,輕音樂是最佳選擇。

懷孕第5個月 胎兒“怕營養不良”

5個月的時候,寶寶開始活動。準媽媽也要開始多吃一些食物。不過,千萬要控制好自己體重的增加。營養跟不上會造成孩子的吸收不好,但是吃太多的食物也會對孩子造成影響,因此千萬要適量飲食。

準媽媽在懷孕的時候挑食現象會非常嚴重。懷孕前家里做什么就吃什么。在懷孕的時候就是自己想吃什么就能夠吃什么。時間長了以后,準媽媽就養成了挑食的習慣,就會造成嬰兒的營養失衡以及神經發育的缺陷。

所以,在懷孕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營養的均衡,平時多多補充維生素礦物質,補充足夠的葉酸以及各類營養元素。

懷孕第6個月 胎兒“怕輻射”

孕育中期的結束也代表孩子基本都已經成熟,寶寶能夠跟爸爸媽媽開始互動。能夠產生對光線的感應,所以這個時候爸爸媽媽就要減少各種射線對孩子的干擾。

三、孕晚期

懷孕第7個月 胎兒“怕媽媽緊張”

在這個階段,準媽媽一定要穩定好自己的情緒,雖然自己會覺得各種不舒服,還是要保持一個樂觀的的心態。孩子動得也會越來越多,對外界的感受也是越來越清晰。孩子動來動去會讓準媽媽各種緊張。因此,準媽媽在小心照顧的時候也需要放松心情,別太過緊張。

懷孕第8個月 胎兒“怕媽媽勞累”

這個是相當關鍵的時期。孩子的大腦在快速發育,大部分的器官都已經發育完成了。準媽媽的壓力也越來越大,身體也會覺得非常不舒服,子宮對下體的壓迫也越來越強烈,還會出現浮腫跟血壓升高的情況。所以準媽媽一定要時時注意自己身體的情況。

這時候已經接近生產時期。所以最好還是能夠多注意休息,減少活動的頻率。

懷孕第9個月 胎兒“怕媽媽著急”

懷孕這么久終于到了關鍵的時刻。很多準媽媽都全身心的投入到生產的準備工作中。迎接寶寶的出生,所以就好好珍惜最后的這段美好時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