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哪些因素會影響胎兒的大小

胎兒在準媽媽肚子里面的生長情況是最值得關注的。醫生一般情況下會通過胎兒的大小和媽媽懷孕的周數來判斷胎兒是否是健康,那么,在孕期哪些因素會影響到胎兒呢?

根據現在醫學的發展水平,判斷胎兒的大小是非常簡單的。通常情況下,醫生會通過超音波檢查測量和計算出胎兒的大小。所以,什么因素會影響胎兒的大小呢?接下來就一起來看看吧。

1、跟爸爸媽媽的身體有關系嗎?媽媽個高,胎兒也會比較大嗎?

答:胎兒的個頭大小跟爸爸媽媽的身體大小肯定是有關系的,這是遺傳的作用。要是媽媽或爸爸身材高大,那么他們的寶寶的個頭也會比較大,不過,要是媽媽身材矮小而爸爸身材高大,就不一定了。

2、準媽媽的生活習慣,像是飲酒、吸煙,對胎兒會有影響嗎?

答:準媽媽飲酒,酒精會順著臍帶輸送給胎兒,對胎兒的發育可能會造成不良影響;準媽媽吸煙,身體的血管會收縮,輸送到胎兒的氧氣和營養物質就會減少,對胎兒的正常發育也會有影響,開門還會造成子宮內胎兒發育遲緩。

3、準媽媽的飲食習慣對胎兒的發育會有影響嗎?

答:答案是肯定的。比方說,鹽分的過量攝取、高熱量食品的大量食用都會影響胎兒的生長髮育,也可能讓寶寶出生以后有著不良的飲食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