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為什么準媽媽走路像企鵝?

很多準媽媽到了孕晚期會發現自己走路的姿勢特別奇怪,感覺特別像企鵝。那是什么導致準媽媽走路很奇怪的呢?其實這都是胎寶寶惹的禍,真心心疼準媽媽啊!

1、孕晚期恥骨疼痛

很多準媽媽在懷孕后會出現早孕反應,有些人甚至反應特別強烈,整天吐到懷疑人生。但是不管是反應強烈的還是反應輕微的,孕吐反應都說明寶寶是健康的。

當胎寶寶發育到孕晚期以后就已基本成型,所以這個時期胎寶寶的體重和身高都已經達到最高,胎寶寶的重量就會開始壓迫準媽媽的盆骨,再加上孕期松弛素的分泌,準媽媽就會出現恥骨聯合分離的情況。所以準媽媽的恥骨就會特別疼,走路的時候為了舒服就會走的非常慢,看起來就好像企鵝一樣。

2、孕晚期肚子的負擔太重

懷孕八個月左右時,胎寶寶就已經基本發育成型,所以胎寶寶此時的體重就已經有了一定的分量,再加上準媽媽肚子里還有羊水、胎盤等東西,自然就會增加準媽媽肚子的負擔。這個時候準媽媽的肚子又大又沉,走路的時候一搖一擺的,看起來非常像企鵝。

3、孕晚期胎兒入盆拉扯

到了孕晚期,胎寶寶為了適應生產就會自動調節自己的體位,使自己頭部向下、雙腿向上,頭部開始朝著出口位置移動。而出口位置正好是準媽媽的盆骨,胎寶寶越移動就會越拉扯到準媽媽的盆骨韌帶,這就會導致準媽媽的肚子變得又沉又重,所以走起路來就會很慢,樣子非常像企鵝。

總結來看,準媽媽在孕晚期走路看起來很像企鵝就是因為生產臨近,肚子變成沉重的負擔,再加上走路的緩慢導致的。走路像企鵝也可以說是準媽媽的一種獨特特征,你懷孕后走路也像企鵝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