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胎兒發育時 正是胎教進行時

什么時候進行胎教效果是最好的呢?胎教進行的時間,是不是也應該和胎兒的發育情況聯系起來呢?答案是肯定的,要知道胎教也是有關鍵期的,下面我們就一起來探尋一下胎兒大腦發育的幾個關鍵期吧!

1、發育關鍵

大概在受精卵受精后的18天左右,準媽媽就能夠知道自己懷孕了,而這個時候胎兒的腦部神經也開始形成了,也就是說你的DNA已經完全遺傳給胎兒了。

到第26天的時候,胎兒的神經系統開始呈現閉合的狀態,并且向下延伸成為脊髓。到孕4周的時候,胎兒的腦細胞開始發育;第八周的時候,胚胎已經形成胎兒,有了基本的雛形。

2、胎教關鍵

孕四周這個階段胎兒的腦部細胞正在逐漸形成,母親的營養狀況就會直接影響到胎兒的發育,因此即使被折磨的吃不下飯,也要注意營養的均衡,保證正常的飲食。準媽媽們可以每一餐少吃一點,時刻在自己旁邊放些小零食,這樣才能保證胎兒的健康發育。

孕20周的時候,是大腦細胞增殖的關鍵期,這個時候對于胎兒來說是最容易進行互動的時期,所以準媽媽們可以把對話胎教提成日程了。

準媽媽每天都可以跟胎兒說話,每天跟孩子說說周圍的變化,或者說說自己想說的,反正不要忽略胎兒就是對了,同時,胎兒的神經系統已經逐漸形成,皮膚也開始能夠感知外部的刺激,這個時候準媽媽可以多進行撫摸胎教。

找個舒服的位置,有規律地撫摸自己的腹部,讓胎兒能夠感知你的愛撫,加強母子之間的情感交流。

在孕26-孕30周之間,胎兒的聽覺發育逐漸成熟,這個時候胎兒是可以聽得到聲音的,進行音樂胎教也是比較合適的。準媽媽可以每天給胎兒聽聽音樂,促進胎兒聽力的發展。

了解胎兒的發育關鍵期,找到關鍵期的時候進行胎教對胎兒的發育是很有好處的。抓住關鍵時期,更好促進胎兒發育,讓胎兒能夠健康聰明的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