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多吃葡萄寶寶眼睛會大?不科學!

擁有一雙明眸大眼睛可以給顏值加分不少,每個爸爸媽媽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有些寶媽聽說在孕期吃葡萄,寶寶的眼睛就可以跟葡萄一樣又大又黑,于是孕期吃了很多葡萄,希望孩子能贏在起跑線上。

但是,孕期多吃葡萄,寶寶就會有大眼睛嗎?真相是怎樣的?一起來看看。

▍想靠吃葡萄生出大眼萌娃,恐怕要令您失望了!

學過生物學的寶媽應該知道,眼睛大小是由遺傳決定的。

只要父母雙方有一個人是大眼睛,生大眼睛孩子的可能就會大一些。

反之亦然,父母一方是小眼睛,孩子是小眼睛的概率也會高一些。

因此,想要通過此葡萄來改變孩子眼睛的大小,恐怕要令您失望了。

▍四大元素,給寶寶一對明眸!

既然說寶寶的眼睛大小是遺傳的,那么小眼睛的準爸準媽是不是要失望了呢?其實不是!

孕期可以通過補充四種營養素,也可以讓寶寶擁有一雙明眸哦。

一、α-亞麻酸

α-亞麻酸是什么鬼?簡單點來說,它能降低胎兒和新生兒神經管畸形,提高胎兒的智力和視力。

【哪些食物含有它】

1、食物:堅果、核桃、鮭魚、金槍魚等里含有一些,但是這些食物中α-亞麻酸純度不夠,且價格很貴。

【孕媽每天補多少量】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孕產婦在正常飲食外,每日還需額外補充1000毫克α-亞麻酸為宜。

二、維生素A

維生素A大家都不陌生吧。大家所知道的夜盲癥,就是缺乏維生素A。這是因為維生素A能維持人們在弱光下看清物體的能力。

【哪些食物含有它】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動物肝臟、蛋黃、牛奶、魚肝油、胡蘿卜、蘋果等。

【孕媽每天補多少量】

我國營養專家建議每日孕婦攝入量為1200微克。

三、牛磺酸

嬰兒體內合成牛磺酸以及腎小管細胞重吸收牛磺酸的能力均較差,如沒有外源供應,有可能發生牛磺酸缺乏。

【哪些食物含有它】

魚類中的青花魚、竹莢魚、沙丁魚等牛磺酸含量很豐富。

【孕媽每天補多少量】

營養學家建議,在孕期后四個月,胎兒可每日累積6-8mg牛磺酸。

四、維生素B

維生素B1和維生素B2是視覺神經的營養來源之一。如果維生素B1不足,眼睛容易疲勞。如果維生素B2不足,容易引起角膜炎。

【哪些食物含有它】

動物內臟(肝、心及腎)、肉類、豆類、花生、糧谷類、蘑菇、海帶、紫菜等。

【孕媽每天補多少量】

建議孕媽媽每天只要食用這些內臟50-100克,就可滿足孕媽媽一天的維生素B2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