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這么吃,讓你孕期快速回血

很多人以為準媽媽孕期貧血是非常常見的,但其實貧血如果不引起足夠的重視,那對寶寶的影響將會是長遠的。那么,孕期貧血應該怎么樣補呢?可以嘗試以下的幾種方法,能夠讓準媽媽迅速回血,元氣滿滿。

1、補血口服液

鐵對于血液中紅細胞的生成具有重要的作用,所以缺鐵會引發貧血,準媽媽在孕期一般都是缺鐵性貧血。可以聽從醫生的建議喝液體補血制劑,這樣吸收快、效果也會更好。

2、多吃肉

補血口服液的效果雖然非常明顯,但是大多數都有一種鐵腥味,對于一些孕期反應比較重的準媽媽來說,食補也是一個非常好的辦法。雖然菠菜的含鐵量很高,但是肉類中的鐵比植物中的鐵會更加容易被人體吸收。所以如果孕期想要補血,那么還是要多吃瘦肉、豬肝等含鐵比較多的食物。

3、補充維生素C以促進鐵的吸收

因為食物中的鐵多為三價鐵,而二價鐵則更容易被人體吸收,維生素C就有這種將三價鐵轉化為二價鐵的作用。所以補鐵的時候可以適當多吃一些維生素C,來幫助身體內鐵質的吸收,比如說餐后吃一個獼猴桃或者橘子等含維生素C比較高的水果。

4、不吃那些影響鐵吸收的東西

有些食物會影響身體內鐵元素的吸收,那么準媽媽在補鐵的時候盡量不要吃這些食物。比如說茶葉,茶葉中的多酚與鐵互相發生反應就會很容易產生沉淀。而且茶葉不僅影響補鐵的效果,還會加重準媽媽的心臟和腎臟的負擔,所以不建議準媽媽在孕期飲茶。

孕媽媽是寶寶鐵的重要來源,如果準媽媽缺鐵那么寶寶自然也會缺鐵,從而影響到寶寶身體和語言的發育,甚至記憶力也會有所減退。一般準媽媽在28周以后就會很容易出現貧血的現象,所以28周以后就要及時進行產檢,在懷孕之前就有貧血現象的準媽媽從懷孕初期就要注意補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