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吃的有技巧,才能不變胖媽媽

十月懷胎生寶寶是件非常開心的事情,而懷孕期間準媽媽不僅專挑補的吃,而且難得有可以好吃好喝的階段,更是不加控制,最終結果就是變成了一個胖媽媽。其實聰明的準媽媽在孕期一樣吃,但是會吃得有技巧。

1、少食多餐,保證碳水化合物的攝入

如果準媽媽在孕早期沒有明顯的早孕反應,那就應該繼續保持懷孕前的平衡膳食。而對于早孕反應特別明顯的準媽媽來說,則不需要過分強調平衡的膳食,只要保證每天攝取至少150g的碳水化合物,預防胎兒酮癥酸中毒即可。

另外,吃飯的時候要細嚼慢咽,不要給胃部增加負擔。避免用大盤子裝食物,因為面對大盤子的誘惑很可能失去控制力。

2、多吃含鐵的食物,補充葉酸

葉酸是準媽媽非常重要、必不可缺的營養物質,準媽媽可以通過食物或者藥物進行補充,比如深綠色的蔬菜、豆類以及肝臟都是富含葉酸的食物。

另外,準媽媽還要少吃油炸類的食物,多吃一些綠色蔬菜和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的食物,避免飲用富含糖類的飲料等,不要喝酒精類飲料,更不要抽煙喝酒。

3、孕中晚期要加強奶、蛋、魚的攝入

準媽媽從孕中期開始,每天應該增加200g的奶類物質,使奶的攝入總量達到500g。準媽媽每天還應該增加魚類、禽類、蛋類、瘦肉共計50g,等到孕晚期要再增加75g左右。

4、適量運動

適量運動是維持孕期體重合理增長的關鍵基礎,健康的準媽媽每天應該根據身體情況進行不少于30分鐘的身體活動,比如說飯后散步、瑜伽都是不錯的選擇!

為了避免產后辛辛苦苦的減肥,準媽媽不如從孕期開始就注意自己的飲食,吃該吃的、少吃不健康的。這不僅是為了我們的健康,也是為了寶寶的健康,祝愿大家最后都能成為一個健康的“瘦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