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不愛吃蔬菜 怎么樣才能均衡?

有一部分的準媽媽偏食、挑食,就算是有了小寶寶也不愛吃蔬菜,這樣一來在懷孕期間營養就不全面了。可是,該怎么解決呢?接下來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準媽媽不要小看蔬菜,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蔬菜里面都有,比如維生素、礦物質、微量元素與纖維素等。維生素能夠提高人體抵抗力;礦物質與微量元素則可以促進皮膚骨骼等各項系統發育;纖維素促進人體消化。

準媽媽如果經常不吃蔬菜,身體中的營養就會變少,像是維生素與微量元素,如果這些元素沒有了的話就會造成便秘、肥胖、高血壓等。如果準媽媽就是不想吃蔬菜,要怎么辦呢?有什么食品可以代替蔬菜中的營養成分與元素呢?

粗糧

粗糧里面的纖維素可以幫助人體腸胃移動,促進消化,同時能夠預防孕期的高血壓、糖尿病、肥胖等癥狀。粗糧有非常多的品種,像燕麥、糙米、小米、玉米、粳米、麥麩等。

水果

要是準媽媽非常不喜歡吃蔬菜,可以多吃一些水果。水果里面的維生素C與維生素E能夠幫助準媽媽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橙子、草莓、獼猴桃里面的維生素含量也是非常高的。

堅果

堅果有著非常多的營養。日常生活中的核桃仁、堅果仁、松子里面有著非常多的B族維生素,經常食用可以促進寶寶神經系統、頭髮、皮膚的發育。

小妙招:

準媽媽要做到膳食均衡,寶寶需要的一切都是從準媽媽身體里面獲得的。要是媽媽飲食都不均衡,寶寶就會受到影響。媽媽在正常飲食的同時還要注意調整各種營養搭配,這樣寶寶才能正常發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