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合理進食寶寶更聰明

準媽媽的每一餐都會從腹中寶寶的角度去考慮,吃什么、怎么吃對胎兒最好,準媽媽一定會照做,這就是母愛!聰明的準媽媽,一定要科學進食啊,這樣,不僅寶寶壯,對你也很好!
孕期飲食安排需注意
孕婦作為特殊人群。在日常的生活飲食中,不僅要注意加強營養,適量吃一些營養豐富的食物是應該的。但由于孕婦的生理特點,應注意下列飲食可能會給孕婦及胎兒帶來的危害。
高脂肪飲食
大量的醫學研究表明,長期高脂肪飲食,會增加下一代生殖器官癌癥的危險,長期的高脂肪食物,會使大腸內的膽酸和中性膽固醇濃度增加,可誘發結腸癌。
高蛋白食品
過多的攝入蛋白質,人體內會產生大量的硫化氫,組織胺等有害物質,可使血中氮質增高,加重腎臟排泄的壓力。
高糖飲食
血糖偏高會促使胎兒巨大,胎兒畸形率增高,巨大兒出生后易發生低血糖抽搐。攝入過多的糖分會削弱人體的抵抗力使孕婦感染,不利于優生。
高鈣飲食
孕婦盲目增加高鈣飲食,大量飲用奶牛,服鈣片、維生素D等對胎兒有害無益。一般來說,孕婦的鈣并不需要特別補充,只要從日常的魚、肉、蛋等食物中合理攝取就已經夠了。
不宜過度咸食
有些孕婦由于飲食習慣嗜好咸食,現代醫學研究認為,吃鹽量與高血壓發病率有一定關系,食鹽攝入越多,高血壓病的發病率也越高。
眾所周知,妊娠高血壓綜合癥是婦女在孕期才會發病的一種特殊疾病,其主要癥狀為浮腫、高血壓和蛋白尿,嚴重者可伴有頭痛、眼花、胸悶、暈眩等自覺癥狀,甚至發生子癇而危及母嬰安康。因此,孕婦過度咸食,容易引發妊娠高血壓綜合征。專家建議每日食鹽攝入量應為6克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