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5類食物:媽咪要遠離

媽媽在懷孕期間是否有時候很饞,吃東西總是不加選擇呢?對于孕媽來說,有些東西還是少碰爲好,那麽,媽咪懷孕後應該吃什麽呢?科學的補充營養,才能保證媽咪身體健康,胎寶茁壯成長哦!

1、不宜高脂肪飲食
如果孕婦長期高脂肪膳食,勢必增加女兒罹患生殖系統癌瘤的危險。長期多吃高脂肪食物,會使大腸內的膽酸和中性膽固醇濃度增加,同時,高脂肪食物能增加催乳激素的合成,促使發生乳腺癌,不利母嬰健康。

2、不宜高蛋質飲食
孕期高蛋白飲食,會影響孕婦的食欲,增加胃腸道的負擔,人體內可産生大量的硫化氫、組織胺等有害物質,容易引起腹脹、食欲減退、頭暈、疲倦等現象。

3、不宜高糖飲食
血糖偏高組的孕婦生出體重過高胎兒的可能性、胎兒先天畸形的發生率、出現妊娠毒血症的機會或需要剖腹産的次數,分別是血糖偏低組孕婦的3倍、7倍和2倍。另一方面,血糖過高則會加重孕婦的腎髒負擔,不利孕期保健。

4、不宜高鈣飲食
孕妃盲目地進行高鈣飲食,大量飲用牛奶,加服鈣片、維生素D等,對胎兒有害無益。營養學家認爲,孕婦補鈣過量,胎兒有可能得高血鈣症,出世後,患兒會囟門太早關閉、颚骨變寬而突出等,不利健康地生長發育。

5、不宜過多的高營養飲食
懷孕初期,害喜症狀可能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准媽媽的胃口。在飲食上,一般不提倡大補營養,主要以自己的喜好爲主,想吃什麽就吃什麽。吐的比較厲害的孕婦,要注意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等進入孕中期,孕吐反應消失,這時再補營養也來得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