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月子中如何邊補養邊瘦身

  加強必需脂肪酸攝取
必需脂肪酸是能調整荷爾蒙、減少發炎反應的營養素,當生產過后,身體需要必需脂肪酸幫助子宮收縮,好恢復原來大小,所以必需脂肪酸對產婦特別重要。一般產婦大多用麻油作為必需脂肪酸的食物來源,而且麻油還具有潤腸通便的效果,所以特別適合產后媽咪食用。
加強維生素B的攝取
五谷類和魚、肉、豆、蛋、奶類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B,可以幫助身體進行能量代謝,也具有幫助神經系統運行和加強血液循環的功效,對于產后器官功能恢復上是很有幫助的。
加強蛋白質攝取
蛋白質的食物來源是魚、肉、豆、蛋、奶類等,這類食物在我們體內消化后,會變成小分子的氨基酸,氨基酸是身體組織建造修補的重要元素,新媽媽們一定要多補充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才能讓生產時所造成的傷口盡快愈合,并恢復體力。氨基酸還有一項重要的功能,那就是可以刺激腦部分泌出一些讓人心情振奮的化學物質,所以在坐月子當中多吃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還可以有效減少產后憂郁癥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