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坐月子吃雞蛋有啥好處

因為懷孕早期,胎兒身體各組織和器官生長迅速,需要大量蛋白質,這時若及時補充蛋白質,可促使其腦細胞大量增殖,促進腦組織和其他器官發育得更完善。出生后更加健康和聰明。
在月子里吃雞蛋也有不少益處。它可促進乳汁分泌,增強母子健康。但坐月子吃雞蛋也要講究科學吃法:一是不可吃得太多,吃多了,蛋白質吸收不了,不但浪費,而且有的還會引起消化不良。二是烹調的方法要多樣,不要單純煮著吃,煮雞蛋的蛋白質不易消化和吸收。可做雞蛋羹、荷包蛋,以及配炒其他蔬菜等。
有的產婦為了增加營養,就多吃雞蛋,認為這樣可以使產后的虛弱身體盡快恢復。
雞蛋含有蛋白質、脂肪、卵磷脂、核黃素和鈣、磷、鐵及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D等,確實是營養素比較全的很好的營養品。
但是,也不是吃得越多越好,盡管營養素比起其他營養品來較全,但也并不包括所有營養素,比如維生素C和纖維素就不如其他食品,甚至很貧乏。
這樣,吃雞蛋多了,就會影響了某些營養素的攝人。再有,吃雞蛋過多,也不易消化,營養素也吸收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