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特別容易掉頭髮,媽媽們應該怎么辦?

有的新媽媽發現自己在產后特別容易掉頭髮,有時甚至會一大把一大把的掉,感覺自己馬上就要禿頭了。這可怎么辦呢?其實,產后掉頭髪是很多原因導致的。

1、為什么產后容易掉頭髮?

產后容易掉頭髮最主要的原因是激素水平的下降,再加上很多媽媽會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剛出生的寶寶身上。寶寶因為剛出生會頻繁的起夜,媽媽的睡眠就自然會不好,營養也更多的隨著母乳給了寶寶,對于媽媽來說反而更多時候是營養不足的。一旦遇上媽媽產后血氣不足,那么就會更加容易掉頭髮。

這個過程基本上會持續半年的時間,有的媽媽甚至會持續一年左右,這個時間過去之后,掉頭髮的情況就會慢慢開始好轉。

2、產后掉頭髮要怎么辦呢?

營養的補充非常重要,特別是血氣的補足,因此媽媽在飲食中要注意多補充富含鐵的食物,比如說豬肝、動物血或者是紅肉類食物等。同時,還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因為新鮮的蔬菜水果能夠促進鐵元素的吸收。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說魚肉蛋奶等食物,或者是黑芝麻、核桃等谷物,因為整體都富含營養,對于媽媽產后掉頭髮的現象也能夠起到一定的幫助。當然,必要的時候,媽媽還可以進行鐵劑的補充。

媽媽還要注意進行頭皮的按摩,可以每天在起床之后用梳子來梳理頭髮,或者是在頭上做一些按摩,因為梳頭髮能夠刺激到頭部的血液循環,這樣對髮根也是有一定好處的。

如果媽媽覺得需要的話,也可以去看醫生進行一些調理,嘗試補充腎氣不足或者血氣不足的情況。調理個人的體質,也能夠幫助媽媽頭皮的生長。

產后掉頭髮的原因其實是很多種的,如果媽媽們沒有辦法或者無法進行有效的預防,那么就在產后進行及時的挽救。以上的這些做法,希望能夠幫助到媽媽們,在產后也能繼續擁有靚麗的秀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