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生完寶寶 如何找回“緊致”?

跟大家偷偷的討論一下,媽媽們在生完寶寶后有沒有覺得自己沒有原來“緊致”了呢?如果有的話,這跟是不是自然分娩有沒有關系。有沒有什么辦法可以讓媽媽恢復以前的“緊致”。

據調查,生過寶寶的女性,多少會有盆腔肌肉群的張力下降,造成陰道周圍肌肉松弛、陰道變寬。產后陰道松弛的原因有很多,胎兒過大(頭部過大),在自然分娩時造成了產傷;中期引產造成陰道損傷;數次分娩;產后缺乏運動;產褥期恢復盲目減肥,不注意營養或者過于勞累進而導致盆腔肌肉群恢復不良等等。另外媽媽在臨產時盆腔的肌肉和韌帶都會充分延伸,為寶寶的出生做好產道準備。所以即使進行剖宮產的媽媽,其陰道也會有松弛現象。

當然這些是可以恢復的,只要注意產后的恢復鍛煉,一般產后3個月后,產后媽媽的陰道是可以恢復到以前的水平的。

陰道本身有一定的修復功能,產后出現的擴張現象在產后3個月即可恢復。但畢竟是經過擠壓撕裂,陰道中的肌肉受到損傷,所以陰道彈性的恢復需要更長的時間。產后媽媽可以通過一些鍛煉來加強彈性的恢復,促進陰道緊實。

第一、屏住小便

在小便的過程中,有意識地屏住小便幾秒鐘,中斷排尿,稍停后再繼續排尿。如此反復,經過一段時間的鍛練后,可以提高陰道周圍肌肉的張力。

第二、提肛運動

在有便意的時候,屏住大便,并做提肛運動。經常反復,可以很好地鍛練盆腔肌肉。

第三、收縮運動
仰臥,放松身體,收縮陰道,夾緊陰道,持續3秒鐘,后放松,反復重復幾次。時間可以逐漸加長。

第四、其他運動

走路時,有意識地要繃緊大腳內側及會陰部肌肉,后放松,重復練習。

同時,媽媽也要注意飲食,不要過度的減肥。作緊致的女人不只抓住老公的心,也留住自己的美,可以給自己增加自信,讓女人從內而外的煥發迷人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