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小妙招教你產后護理隱私部位

產后隱私部位是最難護理的,但是同時又是新媽媽們產后護理的重點。所以,對于隱私部位的護理方法新媽媽們就不得不充分了解一下,相信一定會對新媽媽有所幫助的。

1、子宮

子宮的恢復可以說是產后恢復的重點,因為分娩可是給子宮造成了不少的傷害。新媽媽們應該今早的下床活動身體,這樣才能夠起到鍛煉子宮肌肉的作用。同時,哺乳對于子宮的恢復也是有促進作用的,所以只要條件允許,產后最好還是選擇母乳喂養的方式。為了避免膀胱過度的充盈和膨脹,新媽媽還要養成及時排尿的習慣。

2、會陰

不管是順產還是剖腹產,會陰的護理也是產后護理的重點,而且也是非常容易犯錯的地方。所以一定要用清潔會陰部的毛巾來保持會陰部的衛生,當然毛巾一定要提前消毒。仔細觀察惡露顏色的變化,因為這能夠非常直觀的反應子宮和會陰的恢復情況。不管有沒有條件都要經常更換護墊或者內褲,并且做好消毒工作。在一定的期限之內要避免會陰部碰觸到水,防止受到細菌病毒的感染。
3、胸部

懷孕之后胸部的變化會讓準媽媽非常擔心,所以新媽媽在產后都會迫不及待的想要恢復昔日的堅挺。所以擴胸運動是必不可少的,還可以給胸部適當的按摩,這樣能夠刺激雌性激素的分泌,達到豐胸的效果。在沖涼的時候可以用冷熱會交替從下往上沖洗胸部,可以刺激胸部的血液循環,增加胸部的彈性。此外,產后飲食中可以加入有豐胸效果的食物,比如說木瓜、百合、豆漿等。同時,堅持母乳喂養可以有效疏通乳房,對于恢復乳房的堅挺形狀也具有很強的效果。

除此之外,其他的隱私部位如果新媽媽們不知道怎么護理的話,可以請教有經驗的人或者醫生。如果覺得特別不舒服的話,就一定要及時的咨詢醫生,防止某些措施做的不對造成不良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