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媽咪需特別注意的幾件事

生寶寶不容易,但是產后調理同樣需要重視起來哦,這關于產后媽咪的身體健康,千萬馬虎不得。很多事情要注意的還是得注意,以下幾點就是重中之重,希望各位準媽咪都能夠予以充分的重視。

 

第一、 觀察產后出血量

在分娩后,女性會有一段的惡露期,一般都會持續一個月左右,它的出血量剛開始會比月經多一些,但是持續的時間不會很長,大概為一個星期左右,如果產后媽咪發現自己的血量持續不減,那就要引起注意了,很有可能是生產的時候感染了細菌,一定要及時跟專業醫生反映,盡快恢復健康。

第二、盡早哺乳

嬰兒的吮吸可以幫助孕媽咪疏通乳腺,減少乳腺疾病發生的可能,及早母乳對胎兒和母親來說都是比較好的,因為媽媽的乳汁中含有大量的抗體,可以讓寶寶增加身體抵抗力,與其每天擔心寶寶會著涼感冒,倒不如從根本上著手,提高孩子的免疫力,讓寶寶健康成長。

第三、補充身體所需營養

剛生完孩子的前三天吃的清淡,選擇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像是清粥,面疙瘩等,等過了分娩的疼痛,腸胃功能恢復過來之后就吃些營養豐富的食物,像是玉米排骨湯,魚湯,豬蹄等,樣式講究盡量全面,同時烹飪少油少鹽,讓身體輕負荷,畢竟這個時候著重調理身體而不是選擇美食。
第四、不要太過大力運動

很多媽咪擔心自己產后身材臃腫,早早的開始了產后健身計劃,但其實出于健康考慮,還是不建議產后媽咪太早的進行高強度的運動,至少是月子期還是做些不影響傷口恢復的輕度運動比較好,既可以促進身體恢復,還可以幫助準媽咪們減少脂肪堆積。

總結:生小寶寶很麻煩,也要承受許多辛苦,但是很多媽咪還是甘之如飴,這份無私的愛意讓我們感動,準媽咪的身體健康很重要,因為只有媽媽身體好,才可以給寶寶更好的照顧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