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情緒問題的自我調節方式

產后抑郁的發病率逐漸加大,這與社會節奏快,生活壓力大有一定關系,生完孩子的女性擔心自己會跟社會脫節,因而產生焦躁煩悶的負面情緒,如果沒有及時的疏導,很容易衍生為心理疾病。現代女性應該多了解一些心理學知識和心靈療法,讓自己不被負面情緒所困住,及時調整和改善自己的情緒。以下的幾種自我調節方式,希望對您會有一定的幫助。

注意力轉移:如果您的情緒正在執著于一件讓您感到不甚愉快的事情,請您盡力把注意力的轉移到別的事情當中,關注自己的思想,參與一些力所能及的愉悅活動。

主動求助:產后抑郁的女性需要心靈的呵護,但是想要走入心靈的霧霾,更重要的是靠著自救,主動求助,當您感到心情不愉快的時候,可以跟小姐妹或是自己丈夫傾訴,但是請注意,不要歇斯底里,把自己困在牢籠里,用一種平等尊重的方式向他人尋求幫助。

放松充電法:月子期的時間充裕,此時您可以做一些以前工作忙碌而忽略的事情,像是讀一本好事,欣賞一張舊式唱片等都是很有意義的事情,適當調節變動生活內容,您會發現生活中還是有很多的樂趣。

自我實現法:不要嘆氣,因為每嘆口氣,就會少一分自信,要相信自己無所不能,生兒育女并不是女性魅力的終結,而是另一個新的開始,孕媽咪還是可以一如既往的迷人,趁著產假多關注一下自己擅長的事業,然后休完產假華麗回歸。
角色互換法:孩子的成長需要媽咪的呵護和扶持,但是不要忘記,即使您已經為人母,但是依然是丈夫的嬌妻,父母的愛女,所以還是要給自己換個角色當嬌妻愛女的權力哦。

食物治療法“攝入的食物其實跟人類情緒也有關聯,吃的重口會讓情緒變得敏感易怒,所以要搭配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吃新鮮的瓜果蔬菜,自內而外調節身心狀態。

總結:產后憂郁其實并不可怕,大多數孕婦或輕或重都有產后的情緒問題,但是很多孕婦都是自行調節過來的,相信自己依然美麗動人,相信自己可以做好母親的責任,相信自己可以充滿這正能量,讓自己的生活因為孩子而更加圓滿,充滿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