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患上產后抑郁的5種情況

隨著社會的進步,現在人們對心理問題也越來越重視了。尤其是孕婦產后的心理變化,很多孕婦產后出現心理上的變化,日常生活中的瑣事,孩子的出生增加了很多情況。很多的女性除了面對生活的變化,還要適應工作上的變化。所以很多女性在產后會出現產后抑郁,嚴重影響了生活和工作。下面為您介紹產后抑郁的5種情況,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孕婦產后抑郁可能會在產后一年左右發生,按照精神病的診斷手冊診斷精神疾病時,如果產后抑郁發生在產后四周以內,就診斷為產后疾病,這是不正確的。產后精神抑郁可以發生在產后一年以內的任何時間。

2、現在產后抑郁發生的概率非常多,很多的孕婦都非常重視懷孕的過程和分娩的過程,往往忽略了產后心理變化,有很多關于孕婦方面的書籍對產后心理方面的描述也很少。根據調查有10%-15%的產婦都會有產后抑郁的情況,有些研究也發現這種心理疾病發病率高達25%。

3、關于產后抑郁的問題,更加需要告訴家人和朋友,讓他們也做好準備。因為有的時候自己發生的一些變化,自己并沒有覺得,但是家人和朋友可能就會有所察覺。
4、產后強迫癥也是產后心理疾病的一種,這是以外來侵入性思維作為主要特點的。經常被一些不由自主的煩惱所困擾。

5、產后抑郁越早診斷,治療效果也就越好。很多沒有經過治療的產后精神疾病的女性,在較長的一段時間里生活、工作都收到了非常大的影響,而且出現了很多負面影響。在2006年發行的美國醫學協會雜志中的一項研究證明,因為嚴重的抑郁癥或者焦慮癥而接受醫生治療的媽媽,與沒有接受治療的媽媽相比較,她們很少認為自己有焦慮、抑郁或者精神分裂方面的問題。當媽媽們出現這種情況,一定要克服自己內心的恐懼,減少對自己和寶寶的傷害。

產后抑郁會嚴重影響生活和工作。現在孕婦們知道了一些關于產后抑郁的情況,所以一定要努力適應并克服產后出現的心理問題。在調整自己心態的同時,調整好飲食,更好的哺乳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