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新媽媽減輕傷口疼痛的八個細節

伴隨著寶寶的降生,寶媽媽享受寶寶帶來的喜悅的同時還要忍受著傷口的疼痛。其實,只要寶媽護理好傷口,從最基礎的做起,就能夠減輕傷口帶來的疼痛感。我們還總結了一些小細節,只要新媽做好就能讓疼痛減輕哦!

1、衣物要寬松

寶媽媽生產后不要急于穿著塑身衣,而應該穿寬松舒適的衣服。寬松的衣服有利于傷口呼吸,加速復原,還能避免對傷口的摩擦,進而減輕傷口疼痛感。

2、經常換藥

護理傷口時要注意,應該經常對傷口進行清洗,以避免因汗液等排泄物對傷口造成刺激而加重傷口疼痛;按時為傷口換藥,使傷口愈合更快速,使寶媽更早遠離疼痛。

3、采用側臥體位

產后的新媽媽深受著傷口疼痛的折磨。其實,微屈的側臥位體位能有效減輕腹壁張力牽拉帶來的疼痛,新媽媽采用側臥體位會更舒服一些的。

4、避免過度伸展

產后進行適當的身體鍛煉有利于促進傷口復原。但是,過度的伸展會導致還未愈合的傷口拉扯、開裂,這樣不僅疼痛感更加強烈,而且會阻礙傷口的恢復。因此,寶媽不適合進行過度伸展的身體鍛煉。

5、杜絕用手撓癢

產后傷口疼痛難忍,而且愈合過程中也會瘙癢難耐。感覺瘙癢時寶媽媽一定不可以用手直接去撓癢,一來容易造成傷口破裂,二來還容易造成細菌感染!

6、室內經常通風

要想減輕傷口疼痛,室內空氣就要新鮮干凈,防止空氣中的細菌和病毒對傷口造成感染引起傷口疼痛等問題出現。所以,寶媽一定要經常定期給居室進行通風換氣。

7、溫度濕度要適宜

寶媽控制好室內的溫濕度,也會對減輕傷口疼痛和加速傷口愈合有很大的幫助。寶媽的居室溫濕度是冬夏有別的。冬天溫度保持18~25度,濕度在30%~80%之間為佳,而夏天溫度保持23~28度,濕度保持30%~60%為宜。

8、營養均衡

傷口的愈合是需要一段時間的,建議寶媽產后飲食應以清淡容易消化為主,可以防止對傷口造成刺激。另外,飲食也要做到營養均衡,從而促進傷口快速復原。這樣一來傷口的疼痛感就日益減輕了。

寶媽只要注意好上述細節,從基礎做起,就能更早的遠離傷口疼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