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坐月子易出汗需要補元氣

女性在分娩的時候耗費了很大的體力,所以身體素質容易發生變化,健康受到了一定的影響,有很多人到了坐月子的時候會出很多汗,那么這是一種正常的現象嗎?如何區分生理性調解與病理性出汗的不同呢?有哪些癥狀是不能忽視的,需要怎么調理呢?

月子期間為什么會出汗呢?我們人體向外排出水分主要是三種途徑。第一種是通過腎臟,也就是我們日常的尿液排出的。第二種是通過肺部也就是呼吸排出。第三種是通過汗腺,由皮膚表面的毛孔把水分蒸發掉。當產婦在分娩過后,甲狀腺機能還沒有完全恢復,所以這個時候代謝比較旺盛,所以在坐月子的時候容易出汗。產婦在坐月子期間的飲食傾向于高營養高熱量,攝入的湯水也比較多,這些都會影響到產婦的排汗狀況。

除了以上我們所說的這些以外,還有病理性的出汗,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就要引起重視。病理性出汗會濕透衣服,接著有氣短、倦怠和口干舌燥以及嗜睡的現象伴隨著,如果發現自己是病理性出汗的話就要到醫院尋求醫生的診治。

女性在產后出汗的程度和自己的身體素質有很大的關系,在坐月子的時候,通過膳食營養的攝入,改變自己的體質,對于多汗的現象也會有緩解的作用,通過飲食來補充自己的元氣也是提高身體健康的一種方式。雖然說產婦在坐月子的多汗現象是可以自己痊愈的,但是過程的快慢和自己的元氣程度有很大的關系。

雖然說產婦在產后出現生理性出汗是比較正常的現象,但是如果有異常的現象要到醫院尋求醫生的治療。

產后發熱也是產后多汗的一種表現,這個時候是在發熱的時候多汗,當出汗以后就會退熱,最好是到醫院進行就診。

一般來說產后多汗有兩種情況,一種是一直出汗,還有一種是在睡覺的時候汗濕衣襟,但是無論是什么樣的情況都是月子病,它沒有季節的區分,所以需要靠中醫調理。

有一些在夏天生產的女性容易得產后中暑,這也是月子多汗的其中一種現象,所以當天氣越來越炎熱的時候,產婦們要多注意這些情況,如果突然發熱或者頭暈抽搐的時候要引起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