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大姨媽造訪痛苦不堪,生產完可否緩解

每月的大姨媽造訪對于很多女性來說是痛苦的經歷,每次肚子都會痛,甚至于比較嚴重的女性會疼得死去活來,嚴重影響了正常的生活,可是去醫院想要調理一下,又被醫生告知原發性痛經在結婚生完孩子后就會有所改善。

其實這個觀點并不是十分正確,確實有些女性在生完小寶寶之后子宮頸變寬后就能夠改善原發性痛經,但若是繼發性的痛經光是靠著分娩是無法治好的。

原發性痛經多見于少女,一般是因為子宮發育不完整或是子宮口徑太小等所致,年輕女性的生活方式也是有影響的,如果常吃冷飲,接觸生冷的物質,那么經血就容易郁結,不易下落繼而產生了宮寒引起痛經。

繼發性痛經多是由婦科疾病所引起的,像是子宮內膜異位癥,子宮肌腺病癥所引起的,只有了解出病癥原因對癥下藥之后才可以有效緩解痛經。
痛經的成因跟子宮發育不佳,子宮頸過度狹窄或是子宮內膜異常等有關,當然跟情志因素也是有關系的,如果女性長期壓力大或是郁結,月經就會不暢,對于女性健康有著大大的危害。

簡而言之,原發性痛經是因為不通則痛,那么如果通暢了自然就會改善癥狀了,懷孕之后,原本原發性痛經的女性由于子宮管的變軟,在寶寶出生后原先的子宮口小或是子宮傾曲等問題就會有所改善,經血和剝落的子宮內膜就不再受到阻礙,下行通暢了痛苦自然就少了。

總結:在這里也提醒各位準媽咪,痛經也有可能會卷土重來,并不是說生完孩子就能夠跟痛經說拜拜了,隨著身體激素的分泌正常,如果有婦科病等就可能會再次痛經,若是繼發性痛經,那么媽媽們可要早點就醫,及早控制病情治療效果更好,在感到大姨媽造訪身體不舒服的時候,不妨喝杯溫溫的紅糖姜水,來暖一暖小肚子趕跑痛經小惡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