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分時段産後運動減肥 快速成就辣媽

爲了防止産後身體發胖,可以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合理調整産後飲食,避免營養過剩造成脂肪堆積。
  2、堅持母乳餵養可以幫助産後媽媽形體恢複。
  3、産婦分娩後,骨盆底部的肌肉、産道及腹壁肌肉都會有些松弛,這會影響子宮的複原,産後有針對性的適當運動,有助于恢複這些肌肉的彈性和張力,能夠幫助産婦促進新陳代謝,增加食欲,有利于惡露的排出。
  4、産後恢複操是幫助産後媽媽身體康複的有效運動,考慮到産婦的身體比較虛弱,所以,運動時不要過于疲勞,運動量和幅度都不要太大,最好在專業産後護理人員的指導下進行。
  産後的運動應是適當的、循序漸進和動靜交替的。
  第1周從産後的第一天開始,可以練習三項運動。
  第一項是盆底肌運動。這是一個練習緩慢的蹲下和站起的運動。
  我們可以根據自己體力的情況,每天盡量多做幾次。這項運動可以增強盆底肌,如果分娩中你有縫合的傷口,它還可以幫助你愈合傷口。
  第二項,腳踩踏板運動。它能改良血液循環,防止腿部腫脹。踝部用力將兩腿向上彎,再向下彎,反複練習。
  第三項是做增強腹部肌肉的練習。
  當呼氣時緊縮腹部的肌肉,維持數秒鍾後再放松。
  從産後第5天起,如果感覺良好,你還可以做壓緊腹部的練習。
  仰臥在床上,用兩個枕頭撐住頭和兩肩,兩腿彎曲並少許分開,兩臂交叉放在腹部上面。然後在擡起頭部和兩肩時,呼氣並用兩手掌輕壓腹部的兩側,把腹部的兩側緊壓在一起。這種姿勢保持數秒鍾,然後吸氣,放松。重複做3次。
  産後第2周,可逐漸再增加一些運動。每項運動都要重複多次,但都要以你感到舒適爲限度。
  向後彎曲運動。坐直,兩腿彎曲並稍微分開,兩臂在胸前合攏。然後呼氣,與此同時你的骨盆稍向前傾斜,並將身體慢慢向後彎,直到你感覺腹部肌肉被拉緊爲止。在你感到舒適的情況下,盡量將這種姿勢保持的長一些。在保持階段,可以采取正常呼吸方式。然後放松,吸氣坐直,准備在進行下一次練習。
  向前彎曲運動。仰臥在平面上,兩腿彎曲,兩腳少許分開,兩手靠放在大腿上。呼氣,擡起頭及兩肩,身體向前伸,使兩手盡可能的碰到雙膝,如果你的雙手一開始不能碰到兩膝,也不要緊,繼續做下去。做完吸氣並放松。
  側向轉體運動。仰臥在床上,兩臂平放在身體兩側,兩手掌分別靠攏在兩大腿的外側。
  頭部微微擡起,身體向左側偏轉,左手滑動到達小腿。再仰臥,然後向右側重複上述動作,左、右兩側各連續2-3次。
  如果做了剖腹産手術,可以從産後的第2周開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