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導致産後減肥失敗的6大致命傷

 很多女性朋友們或許都會發現,明明比一樣肥胖的他更努力的減肥,可偏偏他成功了,自己還是肥妹一個。是不是男生減肥總比女生要快,要容易呢?別急,小編爲你解析女生在減肥路上犯了哪些致命傷,阻礙你減肥。
  1.情緒化
  常聽人家說,女生最喜歡鬧小脾氣,動不動就情緒不好!小心!這就是減肥的一大致命傷!因爲情緒一旦低落,有些人就會以大吃大喝的方式纾解情緒,即使不大吃大喝,心情不好時,你還有心思去斤斤計較今天吃了多少卡、怎麽吃最低脂嗎?所以,減肥時請盡量保持情緒平穩,別讓不佳的心情壞了你的減肥大計!
  2.意志力薄弱
  營養師根據來咨詢的肥胖患者發現,許多男生一旦下定決心要瘦下來,總能風雨無阻,不畏任何困難,堅持執行,所以減重的達成率比女生要高的多。相對的,女生常常會覺得減肥太痛苦、太麻煩了,而沒有恒心毅力持續下去。
  3.自尊心強
  大部分的女生都比男生注重自己的外表,如果要胖胖的你,穿上運動服到外面慢跑、打球,你能忍受旁人的指指點點嗎?但大多數的男生,即使體重過胖,都敢大膽的往戶外運動去,爲了減肥成功,忍受一下旁人異樣的眼光,將來甩掉贅肉,大家就要對我刮目相看啰!
  4.常和姊妹淘出外喝下午茶
  你一定很少看到一群男生圍在一起喝下午茶吧!但一定常看到女生們三五好友外出逛逛街,聊天喝杯下午茶,其實這可是女生減肥達成率低于男生的一大原因喔!下午茶的西點熱量都不低,加上肚子餓、口渴吃下的外食和飲料,這些高熱量的東西全都進了肚子,真的有可能瘦下來嗎?
  5.家庭因素幹擾

  已經爲人母或嫁做人婦的女生,可能因爲有小孩,無法持之以恒的進行飲食控制,甚至看到小孩吃不完的東西,就忍不住把它們清光光!雖然男生也可能有這樣的陷阱,但在東方社會裏,還是以女生負責家庭事務較多,幹擾減肥計畫的因素當然就愈多啦!
  6.無法持之以恒的運動
  常常會在運動場上或公園中看到許多男生打球或慢跑,雖然近來女生數量也有增多的趨勢,但女生的身影明顯比男性少的多。營養師說,大部分的女生都不喜歡運動,而這就是造成減肥失敗的最大敗筆!尤其是胖女生,更不喜歡在外面抛頭露面,而且運動會流出大量的汗,全身黏搭搭的,讓女生很不喜歡;男生則是無所謂,流汗也沒關系,只要運動到有暢快感就好了!所以想和男生們一樣減肥成功,請多多運動吧!換上輕便的運動衣與球鞋,到外面甩掉贅肉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