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産後飲食減肥小技巧

 運動尤其是有別于産褥體操的運動的話,應該在得到醫生的許可的前提下,在大概産後一個月之後才能開始。雖然這樣跟大家說了,但是在哺乳期,有規律的進食,拼命想讓自己瘦下來的媽媽們也是有的。特別是在哺乳期,哺乳中減肥的人的飲食要不至于影響到出奶和身體生成奶水的營養的方法。
  順便就給大家說一下,有名的桶谷式的母乳餵養的基本原則。
  一.在飲食上盡可能的堅持一日三餐,且三餐吃飯。(在體重下降過度的情況下,可以適當調節一下飯量。)
  二.主要的食物爲:肥魚肉,蝦,烏賊,章魚之類的。(肉類,瘦魚肉沒長大的的魚要除去。)
  三.要適當地攝取蔬菜,海藻類,大豆(豆腐,納豆和味增之類的豆制品)
  四.每天攝取1200毫升的水分。
  五.控制食用乳制品,甜食,油膩食物,粗米和餅類食物。
  坦白說,要把全部的禁忌和適宜的食物都說的話,是沒有盡頭的。進食的基本原則在于,對于媽媽們來說保持營養均衡的飲食,也就是對母乳好的的飲食。營養均衡的的飲食也可以說同時也是對減肥有益的飲食。
  在哺乳期,如果不這樣的話,只是很單純的偏食,只持續不斷的吃一種食材,或是一次性吃很多的話,在營養上就會存在問題的。即使是瘦下來,也只是一時而已。
  甚至是被說爲對身體好的大豆和粗米,如果只吃這些的話,以後孩子也許會發生過敏的哦。因此,營養均衡才是最重要的。

  對于奶酪之類的乳制品,可能會導致乳腺炎,所以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哦。這樣之後,再補充一定數量的粗米。
  粗米雖然是可以促進有害物質的排除,但是在此同時,又將身體所必需的鐵和鈣給排泄掉了。有時會引起礦物質不足的症狀。尤其對于有些貧血的女士,在可能的情況下,應該盡量避免才是。
  在哺乳期,除了暴食的問題,如果沒有瘦下來的話,也不必在意,斷乳之後,再來說減肥的問題也是可以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