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親子瑜伽 苗條辣媽新瘦身法則

 束角式
  與寶寶面對面,兩人分別彎曲兩腿坐于地面,腳心相對。吸氣,伸展脊椎;呼氣,上身向前。 功效:滋養骨盆。
  快樂嬰兒式
  姿勢:仰臥,彎曲兩腿,架著寶寶的髋部,向上托起。 功效:按摩下背部,增強腿部肌肉力量。
  鎖腿式
  姿勢:平躺,彎曲兩腿,大腿緊貼腹部。寶寶趴在胫骨上。吸氣,稍起上身; 呼氣,用下巴盡量貼靠膝蓋。
  弓式
  姿勢:彎曲兩腿,抓著腳踝。吸氣,將腿向後擡高,並將上身擡離地面。呼氣,放松下落。寶寶可坐于後背。 功效:緩解腰肌勞損,柔軟脊椎。

  下犬式
  姿勢:兩腿分開與肩同寬,兩手十指張開著地。腳跟沈向地面,後背伸展。寶寶可在身下,也可同時進行。 功效:緩解背部僵硬,促進血液循環。

  船式
  姿勢:兩腿並攏伸直,坐于地面。寶寶坐在你大腿上。吸氣時將腿離開地面,脊椎盡量向上伸展,保持呼吸。 功效:鍛煉腹肌,並讓寶寶感覺像坐小木馬般有趣。
  束角式
  姿勢:抱著寶寶站立。把重心移動到左腿,彎曲右腿擡起,放在左腿內側,右膝向旁。試著把寶寶放在大腿上或肩上。反面亦然。 功效:平靜自我,鍛煉腿部力量。
  親子瑜伽可促進嬰幼兒腦部,骨骼和肌肉發育,促進胞廓及肺的發育,提高動作能力,有助于腦細胞的發育和智力開發。

  雖然嬰幼兒練習瑜伽的運動量不大,但比整天躺著,坐著要多消耗一些熱量,所以雖然嬰幼兒練習瑜伽的運動量不大,持之以恒,可使心率比原先減慢,血液輸出量增加.
  做親子瑜伽時,家長面對嬰幼兒,邊“操練”,邊說話,每當嬰兒完成一個動作之後家長予以贊揚,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