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選對水果 讓你坐月子排毒養顏

傳統坐月子習慣上不建議孕婦吃生冷的食物,老一輩的認知更加小心謹慎,就連水果都不讓產婦吃,但是事實上這個認知是過于緊張了,產后吃水果不僅對身體無害,還可以幫助排毒美容呢。

水果中富含了豐富的營養,像是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等成分,在坐月子期間適當的吃些水果,有利于身體補充所需的營養素,同時水果味道甜酸可口,還可以增進食欲呢,是一些胃口不佳的產后媽咪的最佳選擇,但是產婦吃水果要比普通人有更多的講究,這一點是需要注意的。

第一、 少吃涼性的水果

水果也分涼性和熱性,產婦剛生完孩子不要吃太多偏涼性的食物,特別是在產后前三天,脾胃太弱了,吃些溫和的水果比較好,例如蘋果等。梨,西瓜等最好在月子期少吃。

第二、 挑對吃水果的時間段

吃水果最好可以在飯后,一來可以幫助消化,減少飽腹感,二來也可以當成一種零食調劑,更加健康,喜歡吃小零食的媽咪不妨用水果來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欲哦,也更加健康。

第三、不要放冰箱
女性不要著涼,十女九宮寒,說明了寒冷以及涼性食物對于女性的傷害,即使現在快要到夏季,但是也不建議吃冰箱里的食物,產后吃水果不要放冰箱,如果是剛從冰箱里拿出來的建議在室溫下放置一段時間再食用。

第四、吃水果要注意清潔

一些市面上帶皮的水果很可能有農藥的殘留,在清洗的時候一定要徹底,注意衛生,最好可以去皮之后再吃,以便發生腹瀉等不適。

總結:獼猴桃被認為是孕期佳品,因為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還可以增進食欲,有效消除疲勞,故而被推薦為孕期和哺乳期水果的好選擇,但是獼猴桃也不宜多吃,一天一個比較好。另外橄欖、香蕉等含有大量的纖維素,能夠有效緩解孕期便秘等不適,可以適當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