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正確的產后護理遠離月子病

不管是順產的還是進行剖腹產的新媽媽經歷了一長段時間的努力,基本上體力都已經耗盡了,于是都會處于一種氣血不足的境界,要是準媽媽們在坐月子的時候沒有得到科學的護理,在身體虛弱的時候各種病菌會趁機侵入體內,大多數都會患上各種各樣的月子病。準媽媽們的身子在虛弱的情況下,家里人要好好的護理,把隱患杜絕。接下來就為大家說說引發月子病的4大隱患。

一、月子病的生理隱患

孕婦在生產完以后,通常筋骨腠理大開,骨盆松弛錯位,內外空疏,要是這個時候不小心讓風寒邪濕或病毒進入體內的話,等到過段時間筋骨逐漸合閉就會被鎖在身體里面,這個樣子就會造成準媽媽們經脈痹阻、氣血動行不暢、淤滯作痛、肢體關節酸痛等筋骨病也有可能會造成產褥感染的隱患。同時,這樣也會造成產后乳汁排出不暢,會產生患乳腺疾病的隱患。

二、月子病的心理隱患

孕婦在生產完以后,新媽媽們可能一下子還不能適應這個身份的轉變,同時第一次照顧嬰兒難免會經驗不足,所以新媽媽們都會變得焦慮、煩躁、情緒不穩,如果不及時調理好,嚴重的新媽媽們還會患產后憂郁癥。中國有句話叫做說“好急燥之人,易生志火,多思多想之人暗耗陰血,前者志火可傷陰動內風,后者陰血暗耗生內熱而至血燥”,新媽媽們血本來就虛,所以這樣一來為風濕、類風濕等埋下了隱患。

三、月子病的行為隱患

新媽媽們在生產以后子宮韌帶和盆底肌肉會更加松弛,如果在松弛的時候干一些比較勞累的活,子宮脫垂等毛病就很容易找上新媽媽們。除此之外,如果新媽媽們在坐月子的時候同房了的話,會變得更加疲勞,導致全身酸痛,身體抵抗力大大不如從前,對新媽媽們的身體是十分不好的。
四、月子病的飲食隱患

新媽媽們在坐月子的時候如果飲食不合理的話,只一味的進行著進補的話,在坐月子的時候很容易變得肥胖或營養不均衡,這樣子對以后身體恢復很不利,特別是如果新媽媽們在坐月子的時候補得過分肥胖,會增加臟器負擔同時會更加容易染病,對以后的健康十分的不利。

“后月子”時代,讓月子病無機可乘

古已有“先發制人,后發制于人”的說法。在坐月子的時候也一樣,新媽媽應該做好預防工作,這樣才能不得月子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