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帶你解鎖正確的幾種喂奶姿勢,告別“月子病”的煩惱!

以為卸貨成功之后便是快樂日子即將來臨,殊不知剛熬過懷孕期間的“苦難”和分娩之痛,隨之而來的便是月子期中月子病的煩擾,令孕媽們紛紛吐槽。

圖片

都給我私信問有什么可以減輕負擔的辦法,今天通過給大家解鎖正確的喂奶姿勢,以避免不良喂奶姿勢在月子里帶來的負擔和月子病,幫助寶們在后月子里更好地恢復身體。

一、交叉式

寶媽用手將乳頭對向寶寶的嘴,然后讓寶寶靠在另一個只手的手臂上,支援住寶寶的頸部,使小寶寶呈現出頭高腳底位的姿勢,完成統一線上。當寶寶觸碰到寶寶的嘴后,寶貝自己會出現吮吸反射,自己大大地張嘴覓食,此時便可以將整個乳頭及乳暈送入寶寶的口中。

二、搖籃式

這應該是我們最為常見的喂奶方式,與交叉式十分雷同,也是將雙手做成搖籃般來抱住寶寶,一只手前臂支撐頭頸小臂支撐身體部分,讓寶寶抱在自己胸前。如果喜歡這種方式的寶媽,我建議在喂奶的那只手臂之下使用方墊來做個支撐,寶寶躺在墊子之上盡量地去貼近乳房,盡量減少自己的身體肌肉發力,以減少喂奶后手臂的酸麻脹痛等癥狀。

圖片

我們喂奶的最重要的原則就是舒適。自己和寶貝都舒適。有的寶媽習慣性地去低頭喂奶,久而久之便有了頸椎病餓一些列癥狀,所以應該盡量糾正。

三、橄欖式

橄欖式就是在交叉式的基礎上,將寶寶放在墊子上,如同橄欖球運動員夾著橄欖球的姿勢,這樣就能大大地減輕喂奶時候手臂的支撐力,不需要手臂去承受寶寶的重量,雖然只有幾斤,但是對一只手臂的來說長時間支撐也是很大的一個力量度了。

圖片

哺乳時手臂處在一個長時間的發力狀體啊,呈現肌肉高長狀態那么就會在產后出現手腕疼、腱鞘炎等現象。月子病在后期的恢復可不簡單。

四、側臥式

這種方式是很多寶媽所喜歡的體位方式,也是今天最為推崇的方式。

該種姿勢不需要孕媽身體出力,找一個舒適的躺著的姿勢,與寶貝同側躺著將孩子喂飽,若擔心孩子嗆奶,可以給孩子上身墊個合適的墊子。

圖片

因為月子里許多寶媽 都出現了開骨縫的現象,都是長時間久坐引起的,所以坐姿喂奶對于身體的恢復來說也有不利的影響,因為坐立時我們上身的力量都壓在了骨盆上,本來月子里就是需要定期檢查關注骨盆的恢復情況,所以如果所側臥躺的話,對于骨盆的恢復比較有利,因為側臥時是將骨盆往里收,又正好鍛煉骨盆的收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