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預防月子病 這幾種水請遠離

很多的媽媽了解到在生完孩子之后要注意飲食結構的調整,其實大部分的媽媽現在還沒有關注到我們的生命之源——水,月子里身體比較虛弱,所以不但是吃什么,關于喝什么的問題媽媽們也應該注意!接下來我們就來看一看,月子里媽媽們最好不要喝的水有哪些?

1、生水——細菌導致炎癥

就像是農村孩子小時候喝的井水、溪水,之類的,我們都把它們叫做生水,生水在常溫狀態下一般情況下都是有著大量的病毒細菌,要是不是常流水,生水中還有很大的概率是含有大量的寄生蟲。在女性剛剛生完孩子之后,氣血一般都會比較虛弱,身體抵抗力不強,這時候要是馬上飲用生水,就有很大的概率會造成各種炎癥,像是肝炎、腸炎等,所以月子里我們千萬不可以貪圖方便然后胡亂喝水。

2、隔夜水——亞硝酸鹽含量高

在生活中我們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因為貪圖一時的方便,老師把昨天的開水冷掉以后就直接燒開繼續喝,要是以前的話,問題還不是非常大,但是還在月子中的媽媽們的話,這其實是很有傷害的。經過多次燒沸之后,水中的有益物質揮發,水中亞硝酸鹽濃度升高,而眼硝酸鹽對月子里的女性來說,基本上可以把它當做砒霜一樣的劇毒品,有超級大的可能會致癌。所以,在燒開水的時候,千萬要記得把昨天的水倒出來。

3、未煮開的水——消毒粉致癌

自來水采用消毒粉消毒,因此自來水中的氯仿、鹵代烴含量都是大大超過標準的,在一些時候,聞一下自來水,可能甚至能直接聞到消毒水的味道,要是在燒開水的時候,水溫只到了溫熱的狀態,沒有沸騰的話,有毒物質還有一部分殘留在水里。所以要是這個時候新媽媽直接飲用這種水,原因在于機體抵抗力還不是很強,身體對有毒物質的抵抗力不強,很容易會有得直腸癌。所以,千萬要確保水燒開了,才能給新媽媽喝。

4、老化水——亞硝酸鹽中毒

老化水是什么意思呢?事實上,用通俗一點的話來說就是已經放了很久的水,一定要記住,老化水也是不能夠給媽媽喝。大家都了解到水體存放的時間長短,會一下子影響著水中的亞硝酸鹽的含量,也就是說水體在燒完后放得時間越長的話,亞硝酸鹽含量就越高,所以,防止媽媽們產后出現中毒癥狀,一定要注意避開老化水。

5、 過硬的水——礦物質含量過多

硬水的意思就是水中礦物質(鎂鈣等)含量豐富的水,過硬的水,媽媽們最好也要避開的,是什么道理呢?原因在于產后腸胃功能還是比較脆弱的,消化功能在這些高含量礦物質的影響下,不容易被母體消化吸收,所以嚴重的話,也許還會造成腹瀉的情況。

6、過軟的水——礦物質含量不足

跟硬水相反,軟水的意思是物質含量比較少的水,好比是蒸餾水,原因由于水中缺少一些母體恢復必須的礦物質元素,所以患上心血管類疾病的可能性會增大很多,所以,媽媽們最好是避開這類水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