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3歲11個月

認識顏色
  橙、藍、綠、紅、紫、黃……大多數三四歲的寶寶都喜歡去認識顏色,關鍵是讓寶寶不斷地練習。幸好顏色無處不在,妳能夠很輕松地在和寶寶說話時提到顏色。比如,讓妳的寶寶把那雙藍色的襪子遞給妳;或者跟他說,妳在往他黃色的盤子裏盛綠色的豌豆。一塊兒散步的時候,看看妳們能一起找到多少個紅色的東西。 

寶寶的成長
妳能給孩子的最好禮物是什麽呢?一個盒子。一個大的硬紙盒會變成一艘宇宙飛船、一家商店,或者一輛汽車、一座房子。它比任何奇特的電動玩具都能讓孩子玩更久,培養情緒、智力和社交能力。 

  孩子3歲大,能玩的假扮遊戲更復雜、更有互動性。妳可以給孩子準備足夠的小道具(如塑料玩具、廚具、積木、遊戲人物服裝等)來玩裝扮遊戲。 

  孩子們通過實踐和想象來學習。當他們在假扮成警察或父母的時候,他們可以自由自在地以自己的方式來探索未知的世界。他們就是這個世界的主宰,可以表達自己的感情、批評假扮的孩子,就像他們自己曾被批評過那樣。他們會學著跟別人商量來解決問題,像如何制止壞人、晚飯做什麽等等。他們會學著站在別人的立場看問題,這有助於培養孩子的同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