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3歲6個月

妳的小語言學家
  一個3歲寶寶的迷人話語和說話時犯的可愛錯誤,聽起來非常奇妙。有時,寶寶說出的稚拙的句子和詞語都是不自覺的,如“它非常大高!”。有時,妳的小語言學家只是因為說起來很有趣,還會自己編造一些奇怪的詞匯,如“我在給妳做噴噴香香泥餅餅!”。這表明妳的寶寶對語言的掌握日益精通。在妳聽來,這些應該都是美妙的音樂!準備一個小本子,隨時把這些天賴之音記下來吧。 
寶寶的成長

  學會區別虛幻與真實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在這一年,妳的孩子正處於一個非常有趣的階段。他仍然在用“奇幻思維”來思考,認為東西和人具有實際上不可能存在的特點,但這卻符合孩子早期的推理能力。妳的孩子可能相信一封信被丟進郵筒後,就會馬上飛到爺爺的信箱裏。他可能認為老虎生活在樹上,小鳥是會說話的,月亮上真的生活著一個人。有時候,大人說的一些誇張的話,會被他們照單全收,因為這些話對他們來說,似乎是真實的,如“蚊子把我們活活吃了”、“我差點兒殺了他!” 

  同時,孩子也漸漸領會到有些想象中的事物可能不是真的,如他的飛機模型並不真的會飛,灰太狼也並不生活在電視中。這個過程需要幾年的時間,事實證明,8歲的孩子裏仍然有人相信存在仙女和聖誕老人。不要著急,讓孩子保留一點點想象思維到成人也是很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