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3歲1個月

我討厭吃豆子!
  照顧三四歲的寶寶,需要妳的特別耐心,這一點在餐桌上表現得尤為明顯。妳的寶寶也許會不吃某一頓飯,不怎麽吃蔬菜,拒絕吃肉,或者連續幾周只吃白色的食物。不要著急!這些奇怪的飲食習慣其實完全正常,特別是在寶寶這個年齡段。 
寶寶的成長

  寶寶現在各方面都在成長進步,從他去醫院打針看病到他和小夥伴們的玩耍,甚至在幼兒園裏的表現,妳都能看得出來。現在孩子更懂禮貌了,同時,爸爸、媽媽也要耐心地教他有趣的新技能,並正確處理在某些方面的退步問題。 

  3歲的孩子開始認識顏色了。要是妳問他哪件衣服是紅色的,他通常能夠指出來,到三歲半時可能已經能夠說出4種甚至更多的顏色了。妳可以在和孩子日常聊天時都說一些跟顏色有關的事,比如“妳今天想穿什麽顏色的T恤?”,“我們看看哪輛車是白色的?” 

  孩子是不是向妳要求過在餐桌上給他的假想朋友留個座位呢?這個年齡的寶寶有個假想的朋友並不罕見,但這並不意味著妳的孩子很孤獨或不能適應周圍的環境。事實上,有假想朋友的孩子長大後更可能富有想象力,樂於與別人合作,善於交際,獨立並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