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被螨蟲咬后忌抹花露水

寶寶最近皮膚上經常出現一些小紅斑點,有的家長以為是蚊子咬的,涂上了花露水。結果事與愿為,孩子的皮膚更紅了,也更癢了。真不知該怎么辦?

其實寶寶是被螨蟲咬了。螨蟲叮咬人體后,會導致劇烈的瘙癢,很多家長見此,急于為寶寶止癢,于是花露水、紅花油、清涼油、風油精輪番上陣,結果非但沒有好轉,皮疹反而越來越重,甚至有液體滲出。螨蟲皮炎屬于炎癥反應,而花露水之類涂劑大多含有薄荷、樟腦等成分,非但不能改善寶寶皮膚的局部炎癥,反而會產生過敏反應,導致接觸性皮炎。所以,家長髮現寶寶被蟲叮咬后,切莫自行涂藥,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采取相應措施。

為了讓寶寶避開螨蟲的侵害,平時要保持室內和周圍環境的于燥、通風,經常將寶寶的被褥放在強烈的日光下暴曬,最好收起地毯,至少要經常吸塵,并在其上噴酒一些殺蟲劑。在高濕悶熱螨蟲 “作案”季節,要每天將草席、枕席、沙發席等草竹制品卷起,豎在地上敲打,這樣可以去除隱藏在縫隙中的螨蟲。平時要為寶寶勤換衣褲,如遇到濕度大的天氣,即使氣溫不高,也套用空調機抽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