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副食品添加中的過敏問題

給寶寶添加副食品的時候還有一個就是過敏的問題,在添加副食品的過程中寶寶長濕疹了,如果寶寶吃食物長東西的話,你一定要記錄下來,然后告訴醫生,醫生就會給你適當的治療。寶寶出生后的6個月堅持完全母乳喂養。

常見的營養缺乏的疾病,常見的就是佝髏病,佝髏病的發生也比較多見,現在有一些保健醫生他會建議你兩個月、三個月左右添加魚肝油,是隨著季節而定的,如果出生在冬季的話,可以常規的添加魚肝油,如果是在夏天的話,就不需要每天添加。

還有就是缺鐵性貧血,寶寶出生以后鐵是比較難補貼的,在6個月前,容易出現卻鐵的現象,6個月前寶寶的鐵都是母乳帶出來的,所以母親在懷孕期間要比較注意含鐵的食物攝入,這個是很重要的。寶寶6個月的時候,就要添加含鐵比較豐富的食品,比如說肝泥。維生素C促進鐵的吸收。

蛋白質營養鼻梁大多數發生在3歲。還有就是缺鋅,也是因為副食品添加的問題,魚的含鋅是比較多的。鋅缺乏有頭髮枯黃、食欲不正。只要均衡的選擇副食品添加的種類,一般來說寶寶不會缺乏。

1—3歲可以慢慢的過渡到成年膳食了,但是要求還是以碎、軟為原則。到了3歲的時候就會爸爸寶寶送到幼兒樂園,我們在海珠區也負責幼兒園的評價,就算條件比較好的幼兒園,都沒有做到鈣的獲取比較高,比較均衡,頂多是達標,所有一般的幼兒園更難做到了。保險起見,每天都給寶寶一杯奶滿足鈣的攝取,這個就比較保險了。

今天用比較簡短的時間跟在座的各位做了簡短的交流,希望能帶給大家少許的幫助,也是我們的心愿。在這里我謹代表我們醫院祝在座的新爸爸、新媽媽身體健康、家庭快樂,寶寶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