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長期大便稀怎么辦

可能有如下兩種情況:

第一,有可能是生理性腹瀉。生理性腹瀉多見于8個月內嬰兒,體形較胖,常有濕疹,生后不久即腹瀉,大便次數增多且稀,但食欲好,無嘔吐及其它癥狀,生長髮育不受影響。這樣的寶寶到添加副食品后,大便就會逐漸恢復正常。生理性腹瀉是某些嬰兒的正常現象,不屬病態,無須用藥。你們的寶寶食欲好,精神好,體重正常增長,應該就沒有什么大問題。 另外,你們的寶寶才三個月,每天大便3-5次是正常的,不必擔心。不知你們的寶寶是否是用母乳喂養,喂母乳的寶寶大便次數是比喂牛奶的寶寶要多,不少喂牛奶的寶寶這時可能每天只排1-2次大便了,而喂母乳的寶寶每天大便次數可能多達四五次,且質地較軟。

第二,有可能是母乳的問題。母乳喂養的寶寶大便呈黃色,且糞與水分開,大便次數增多,說明寶寶消化不良,提示母乳中含糖分太多。因為糖分過度發酵使寶寶出現腸脹氣、大便多泡沫、酸味重,因此媽媽應該限制攝糖量。如果寶寶的大便不僅泡沫多,而且其中有灰白皂塊樣物質,表示脂肪消化不良,媽媽就應該注意在自己的飲食中控制脂肪的攝入量。